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花之海 俏运城 万荣篇

发稿时间:2017-04-03 06:06:50 来源: 山西日报 中国青年网

①两名游客在万荣县皇甫乡袁家村观赏杏花。

②众多游人在万荣县汉薛镇南景村桃花园赏花。

③万荣县汉薛镇南景村里游客云集。

④“印象南景、十里桃花”为主题的桃花节在南景村举行。

⑤“杏花仙子”在万荣县皇甫乡袁家村杏花园里赏花。

⑥舞蹈演员在万荣县汉薛镇南景村桃花园里表演节目。

⑦一对母子在万荣县皇甫乡袁家村杏花园里拍照留念。

⑧一只蜜蜂在万荣县汉薛镇南景村油菜花地里采蜜。

  ——畅游后土、果海笑城

  盛世桃花枝头笑,美丽田园争春俏。清明前后,运稷路万荣汉薛段十里桃花竞相开放,如霞似锦,淡雅清香。4月2日上午,南景桃花节在这里盛大开幕。

  万荣县是果海笑城,全县桃果面积50余万亩。“快乐苹果”区域公用品牌名誉全国,是“2016中国最有影响力的十大苹果区域公用品牌”之一。南景万红宝桃基地,正是万荣果业发展的一个龙头。

  依托良好的生态环境和丰富的果业资源,万荣县大力推进农旅融合,发展乡村旅游,培育了晋汉子农庄、金晖庄园、笑城生态农庄等一批国家级和省市级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点。

  为进一步创建特色旅游县,助力“花之海·俏运城”美丽乡村游,今年万荣县以“畅游后土·果海笑城”为主题,策划了四大版块十四大文化旅游系列主题活动,实现万荣全域全季旅游。

  一是踏青赏花祭后土——万荣春之旅(3月至5月),期间举办袁家村杏花摄影节、南景桃花节、后土民俗大庙会和王勃诗词诵读大会。二是游山玩水享清凉——万荣夏之旅(6月至8月),将举办孤山朝山节、万荣研学旅行开营节、西滩万人狂欢节和高村乡千亩葵花节。三是苹果飘香柿(事)叶红——万荣秋之旅(9月至11月),将举办苹果乐园文化节和南坡红叶节。四是相约笑城过大年——万荣冬之旅(12月至次年2月),将举办东岳庙会、李家大院年俗文化游园会、后土祠万人祈福大庙会和万荣年俗文化节。

  南景桃花节是继3月中旬袁家村杏花摄影节后的第二大活动。这次桃花节以“印象南景·十里桃花”为主题,把赏花踏春与文化名县建设相结合,以花为媒,以节为友,节庆搭台,科技升级,文化唱戏,旅游兴业。

  此次桃花节将持续到4月4日。除南景花鼓、软槌锣鼓等国家级非遗展演外,还将举办“八大八小”主题活动。八大活动:靓车魅影映桃园(车展车模)、桃花香里说丰年(特色产品)、芳菲十里桃花台(远眺花海)、迷宫桃宝乐哈哈(迷宫猜谜)、桃花源里可耕田(农机展)、欢天喜地乐桃桃(游乐园)、农家风味桃林宴(品小吃)、桃园深处百鸟鸣(孔雀园)。八小活动:蒲剧表演、广场舞、笑话剧、民间剧社演出、各村民间演出、小提琴古筝表演、《三生三世十里桃花》舞蹈表演和孙悟空七仙女桃林互动。

  文/万荣县文物旅游局 图/薛俊

责任编辑:千帆批量_新闻
返回首页>>
最新推荐
时搜热点
热点推荐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