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万人围观捕杀动物 媒体督促林业局森林公安介入调查

发稿时间:2017-03-13 07:54:13 来源: 新京报 中国青年网

  据新京报报道,一些网络直播平台上,“打野主播”们边深入田野、山林捕捉野生动物,边直播猎捕过程。这一行为被披露后,国家林业局官方微博表示“必须严厉打击涉嫌猎捕杀害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涉嫌无证猎捕非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的各类直播平台打野直播!”

  国家林业局森林公安局既是国家林业局的职能机构也是公安部的业务部门,其一项职责是:协调和督促查处特大森林案件,组织打击破坏森林及野生动植物资源违法犯罪活动的统一行动、专项斗争和专项治理。这个表态,应该说为各地公安机关调查“直播打野”指明了方向。

  据悉,部分“直播打野”所涉及的不乏“三有保护动物(即国家保护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新京报此前报道称,浙江淳安县男子陈某因捕杀了114只中华蟾蜍(俗称癞蛤蟆),被当地森林警方带走,因为中华蟾蜍是“三有动物”,捕猎20只以上即可立案。

  所以,各地森林公安不妨以这次被曝光的违法行为为突破口,对这些“直播打野”行为依法打击。

  据了解,根据国家林业局和公安部关于森林和陆生野生动物刑事案件管辖及立案标准,非法狩猎陆生野生动物20只以上的即可立案。对直播平台暴露出的“直播打野”行为,公安机关在调查过程中,根据性质的严重程度,该立案的就要立案。

  年初,国家林业局森林公安局下发《关于组织开展“2017利剑行动”的通知》,其中就包括专项打击在野生动物繁衍栖息地、候鸟迁徙通道非法猎捕、杀害野生动物的行为。各省市也制定了相应方案来执行。违法“直播打野”行为也应是“2017利剑行动”的目标,不能被容忍。

  早前报道:多平台直播万人围观捕杀野生动物 野生动物被逼互斗

  小伙伴们,在网上看过直播吗?

  今天知道君要说的直播,和新闻直播、体育直播、游戏直播不一样,知道君自己觉得是有点沉重的。

  那就是“打野”直播。

  3月6日 一位网友直播上山“收夹”

  现在有这样一群人,每天通过挖洞、放猎夹、下猎套等各种方式捕捉野生动物,有些动物“落网”后被逼着撕咬互斗,有些鸟儿踩中猎夹,人到场时已经被野兽咬掉脑袋,只留下残缺的尸体。

  而这样的猎捕行为,通过网络被全程直播,几十万人订阅关注,上万人同时观看。

责任编辑:海竹
返回首页>>
最新推荐
时搜热点
热点推荐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