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女生爱美地图走红:各地妹子的爱美秘籍究竟是啥?

发稿时间:2017-03-08 11:50:00 来源: 综合 中国青年网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关于祖国哪个地方的姑娘最美最水灵这个问题,广大人民内部几乎形成了一致的看法,那就是:川渝出美女。那么这种说法是否有科学依据呢?

  一年一度的3.7女生节将至,百度糯米发布《2017中国女生爱美地图》大数据报告。数据显示,成都、重庆、北京三城的女孩在美发、美甲、美容及温泉等多个品类都屡占榜首,可以称得上“最大赢家”。除此之外,其他南北方城市也都美得各具特色,颇具亮点。

因地制宜 成都、重庆、北京美得各有千秋

  爱美是女人的天性,但世人对美的理解和偏爱都各不一样。数据显示,成都强势霸占美发品类榜首,重庆、西安、北京紧跟其后。看来辣妹子除了爱吃辣,最爱弄头发。毕竟换个发型可能会改变整个人的气质。

  同样以“美人闻名”的隔壁邻居重庆山城妹子则格外偏爱美甲。数据显示,重庆稳占美甲用户数量第一名,几乎是第二名成都的两倍,更是帝都北京的5倍多。有网友作了个简单的计算:重庆地标性建筑解放碑高度27.5米,直径大概5米,总面积约539平方米。一个人美甲(手指+脚趾),每个指甲至少要涂5层甲油,按每个指甲1平方厘米算,刷满解放碑完全没问题。

而帝都北京则毫无悬念地占了美容SPA第一名,可能是因为生存竞争大吧,毕竟这是个看脸的社会。

  南方女孩VS北方姑娘 谁也不服谁

  在爱美这件小事上啊,南方女孩和北方姑娘也呈现出了很大的差异。数据显示,哈尔滨的大妹子酷爱健身运动,一个个励志成为“马甲线女神”,而深圳的女孩则更偏爱瑜伽,注重身体柔美纤细,上海姑娘则自律性更强,选择素食。

  在温泉洗浴上,北京和沈阳两大豪门大户霸占榜首,90后的北京妞儿喜欢温泉来放松自我,而沈阳28-37岁的“小姐姐”没事就爱往洗浴中心跑。值得一提的是,前二十位的城市排名,南方城市只有福州厦门等4个城市上榜,北方可以说完胜,当然二者不同的地理气候因素才是主要原因。

  不仅如此,在美容SPA排行榜上,除了北京,西安、石家庄、太原等北方城市也名列前茅。做个小猜测,可能是因为北方是雾霾重灾区,容易糊了脸,所以姑娘们格外注重保养吧。

大城市姑娘“套路”多 三四线小城也跻身爱美大户

  生活除了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现代女性更加独立、自信、自律,有选择性的过自己想要的生活。南京厦门的女生绝对文艺,喝喝小酒,弹弹琴,对着星星月亮,谈谈人生理想,多惬意。对于他们而言,生活就是电影,最终活出了自己想要的样子。

  而在这份大数据报告中,三四线小城实力也不容小觑,安徽阜阳、亳州及四川绵阳也位列美甲前10,看来美甲不再只是大城市标配。而在“3月不减肥,一年徒伤悲”的重要节点上,江苏常州、泰州、徐州的姑娘们早已开启了减肥这项任重而道远的事业,而北京、南宁、郑州的妹子们还开启了脱毛美体新模式。

毕竟春天来了,露肉的夏天还会远吗?

原标题:女生爱美地图走红 北京姑娘爱温泉
责任编辑:孙钊
返回首页>>
最新推荐
时搜热点
热点推荐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