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周末父母》暖心收官 2017都市父母成长教科书

发稿时间:2017-03-02 12:17:08 来源: 搜狐娱乐 中国青年网

《周末父母》刘恺威

  搜狐娱乐讯 “一部讲述社会现实的都市生活剧,总能在细嗅着生活里普遍存在的日常琐碎的同时,生出些和观众产生共鸣的现实与道理来。”随着暖心剧《周末父母》的热播,近日网友关于都市生活、周末家庭、城市幸福感等相关话题的讨论也愈发热烈。而昨晚,该剧迎来暖心收官,于致远和赵佳妮、赵茱迪和邵杰这两对80后都市父母的最终结局,牵动亿万观众的心。“轩轩再也不用做周末宝宝了!”“于致远真爷们、赵佳妮真性情,夫妻俩好样的!”“看到茱迪和邵杰都有好结局,我就放心了”……为爱圆满的收官剧情也让观众暖心不已,这部讲述都市年轻父母面对事业家庭两难而努力奋斗的励志作品,也再次通过亲切共鸣,为观众带去满满正能量。

  《周末父母》以生活中司空见惯的“忙于事业还是守护家庭”为发问原点,以亲子之间的多代互动情感为中心轴,将中国老百姓普遍经历的父与母、夫与妻、妻与子的情感冲突点打乱,通过“以小见大”的戏剧手法体现当代80后都市父母的生活现状,让观众在城市喧嚣的现实外衣下,静观了一场暗潮汹涌的事业家庭双压对打的戏码。主人公们面对家庭事业双压,一路风雨却始终坚持内心对爱的守护,娓娓道来着当下中国式父母的百态新世相:善待长辈、关爱孩子、疼惜伴侣、坚持奋斗……《周末父母》俨然成了2017年都市父母的成长教科书。

  于致远赵佳妮误会解除破镜重圆 《周末父母》暖心收官引共鸣

  在昨晚湖南卫视播出的《周末父母》大结局中,赵佳妮(王鸥饰)因为姐夫邵杰(朱泳腾饰)公司破产而要“自杀”的一场闹剧中,终于知道了老公于致远(刘恺威饰)与自己离婚的真正原因——不想拖累自己。赵佳妮也因此知道了老公为自己付出的一切,并对自己因为工作忙碌而忽视老公和孩子的行为自责不已,两人误会也因此解除。而之前因为被人陷害而官司缠身的于致远,也终于在妻子赵佳妮和朋友的奔忙下摆脱嫌疑,赵茱迪邵杰这一家也终于和好,夫妻二人决心从头再来,《周末父母》迎来圆满结局。

  读书能够让人内涵丰富,看剧同样能够让人读懂一些人生的哲理。《周末父母》以积极的生活态度刷新生活剧的存在感,将对生活的艺术化写实有质感的落地。不管是剧中关于夫妻之间的婚姻情感冲突,还是家庭中关于房子、车子的物质高压,抑或是职场中尔虞我诈的竞争常态,无不将一个个现实性的问题摆在观众的眼前,观众在看剧的过程中,对于夫妻之间的相处之道,亲子之间的互动教育之法,职场中同事之间的竞争问题都会受益匪浅。随着昨晚剧情的落幕,观众也表示回味不已:“80后一辈在事业和家庭的选择中有无奈也容易迷茫。感谢《周末父母》给了一次很好的提醒,也让我们有了一次深刻的反思。”

  80后都市职场父母奋斗现状需反思 《周末父母》成都市父母成长教科书

  “女人的价值不止是柴米油盐”、“陪伴的缺失对孩子性格养成是一个很重的打击”、“女人在职场中要强在婚姻中要弱”“女人即使结婚也得有随时单身的能力”……《周末父母》对现状深刻反思,众多台词被网友捧为金句,让迷茫中的80后父母在面对职场与家庭的双重高压时冲破疑惑,领悟努力的动力和生活的真谛。这一积极向上的主旨也得到国内主流党媒的认可,广州日报、杭州日报、济南日报、郑州日报、天津日报、哈尔滨日报、南京日报等多家权威党媒相继聚焦“周末父母”现象,对8090都市父母们的奋斗现状作出探讨。

  而主角们摆脱“周末父母”身份所经历的历程,俨然已经成了2017年都市父母成长的教科书:霸气主编于致远一开始面对老婆换房、妈妈刁难手足无措,面对职场规则、市场法则固执执着,却通过一步步的努力,赢得老婆的感激、妈妈的理解,也让杂志社走出危机;“小白兔”赵佳妮从工作、生活上的“双无能”逐步成长为大公司高管、并为老公孩子放弃出国机遇,明白爱的责任与担当;“不能输”的赵茱迪一味追求物质生活却忽略了家庭的守护,经历婚变危机后重新思考家庭和事业的关系;“凤凰男”邵杰在富足的生活里迷茫堕落到一无所有,终于找到最初的自己,回归家庭……这其中有甜蜜有争执,有坚定有迷茫,四位主角身上折射的,都是当代都市里活生生的家庭百相,他们的经历与成长,代表了80后都市职场父母们内心的无奈、迷茫和努力向上的欲望。从稚嫩到成熟、从怀疑争吵到互相扶持,《周末父母》独立坚强、为爱成长,也为观众数送出满满正能量。

  而随着电视荧屏的收官,《周末父母》点播热度也将在网络平台持续发酵。

责任编辑:千帆批量_新闻
返回首页>>
最新推荐
时搜热点
热点推荐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