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张国立呼吁文艺类综艺注重创新 "铁三角"将续拍《纪晓岚5》

发稿时间:2017-03-02 09:31:29 来源: 人民网-娱乐频道 中国青年网

  人民网北京3月2日电 (记者李岩)“文化类节目应该繁荣,但关键是要有创新。”昨天下午,著名演员张国立在参加大型文化类综艺《非凡匠心》的发布会时告诉记者,在他心中,好的文化类综艺节目应该更注重原创力的挖掘,而不是一味地照搬、抄袭国外综艺的运作模式。

  对于当今某些综艺节目为了“图省事儿”,直接从海外购买版权,甚至全部引进境外制作团队的做法,张国立表示担忧,“自主创新的愿望和信心很重要,否则综艺节目本身的意义就不大了。”

  发布会现场,张国立还透露,与张铁林、王刚的“铁三角”组合将继续在影视剧方面合作,“五月份会一起拍电影,七月份还要一起演话剧,明年还要一起拍《铁齿铜牙纪晓岚》第五部。”

  谈文化类综艺节目:原创力至关重要

  在群访环节,张国立谈及对当前中国综艺节目的发展方向,指出部分综艺节目“大量引进境外人员参与制作,照抄国外运作模式”的做法不可取,评价这种行为是“图省事儿,用最简单的办法做最喧嚣的事”。他认为,现在很多影视作品和综艺节目失去了自主创新能力和自主创新的愿望,这种做法非常可怕。

  近期,诸如《中国诗词大会》、《朗读者》和《见字如面》等文化类综艺受到极大关注。对于文化类综艺的蓬勃发展,张国立建议不要一窝蜂地都去做文化类综艺,应该以创新为重,更加注重对节目本身质量的精心打磨,让文化类综艺在大荧幕上成为一种常态。

  “铁三角”回归续拍《铁齿铜牙纪晓岚》

  在《非凡匠心》中,张国立和张铁林、王刚的“铁三角”回归,让许多观众惊喜不已。在接受采访时,张国立直言“刚开始觉得文化节目不好做,所以请他们来保驾护航,但没想到文化节目已经这么受大家的关注了,希望今后的节目中,他们可以多来几次。”

  在被问及“铁三角”日后的合作计划,张国立透露,“五月份我们仨会一起拍电影,七八月份要排话剧,明年拍完《铁齿铜牙纪晓岚》我们就可以安享晚年啦。”

  引领众星开启“匠心”之旅 张铁林王刚好友助阵

  2017年伊始,北京卫视原创综艺《非凡匠心》以传统文化的厚重魅力、轻松有趣的文化体验,工匠般的制作精神,成为综艺圈的一股清流。节目一经播出即以豆瓣9.5的高评分备受瞩目,张国立作为节目的“匠心引领者”,不仅找来了好友张铁林、王刚助阵,蔡少芬、赵丽颖、郑恺、沈腾等一干名星的加盟,也让节目变的诙谐幽默,令人耳目一新。

  发布会现场,张国立展示了自己参与制作的景泰蓝成品,并与大家分享了制作心得。景泰蓝总工程师钟连盛、点蓝艺人姜亦波也亲临现场,并热情邀请嘉宾共同体验景泰蓝的传统点蓝技艺。张国立感慨一路走来,“一个人做好一件事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只做一件事。这就是所谓的’工匠精神’。”

  据悉,《非凡匠心》第二季已正式启动,升级后的《非凡匠心》将在全球范围内寻找具有“匠心匠魂”的非凡匠人,意把工匠精神拓展到全球。

责任编辑:千帆批量_新闻
返回首页>>
最新推荐
时搜热点
热点推荐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