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85后美女摄影师爬351米高楼拍出沈阳夜景美照

发稿时间:2017-02-21 14:31:04 来源: 沈阳晚报 中国青年网

  日薄西山,华灯初上,清风徐徐。城市的夜晚,繁华或安静,斑斓或朴素,在迷人的夜色中,有种难以言说的风情。而在那些电梯去不到的地方,藏着城市风光绝美的视角。日前,新浪微博里热传一组以俯视视角拍下的沈阳夜景美照,引发网友点赞,有网友点评,不看不知道,大沈阳的夜景简直美爆了。对此,拍摄者高好云说,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沈阳摄影师,她拍摄的初衷,就是为了带领人们换个角度与节奏去领略沈阳独一无二的美丽。

  85后美女拍出最美流光溢彩

  当大沈阳的夜景徐徐打开,让我们换一个角度,感受夜色中不一样的大沈阳。这两天,一组以俯视视角拍下的沈阳夜景美照在新浪微博中热传,短短两天阅读量就超过了2万。

  这组美图的拍摄者叫高好云,身为85后的她是正宗的沈阳妹子,目前就职于沈阳音乐学院。

  说到拍摄初衷,高好云告诉记者,把生活的城市通过相机镜头记录下来,是每个摄影爱好者的梦想,而她就是想把沈阳的美用镜头记录下来,让人们从一个不同的视角来观察沈阳。

  “作为一个摄影师,能在闲暇之余为自己的家乡拍组肖像真的很高兴,沈阳也有一线城市的夜景,只是缺少好的记录者来呈现,站在摩天大楼楼顶的停机坪,被北风吹得头疼,但看到照片被大家这么喜欢,也就感觉值得了。快门按下就几秒钟,留下的只是一瞬间的城市,但是过几年再翻翻这些照片,照片留下的是这个城市不会再有的瞬间。”高好云感慨,她出生在沈阳,成长在沈阳,为沈阳拍摄肖像也只是想带领大家,换个节奏欣赏她最爱的故乡,没想过这么受欢迎。

  为找最佳拍摄位置爬50多层楼

  高好云告诉记者,这组照片都是从高层建筑顶层天台向下俯视拍摄的,拍摄地点包括环球金融广场、市府恒隆广场、龙之梦、彩电塔等,其中,最高的建筑是市府恒隆广场,高351米。

  别看照片很震撼,但大片儿的背后也付出了很多辛苦。

  高好云表示,爬楼很辛苦,为了能爬到天台,有时要背着拍摄设备爬50多层。何况要想拍出好的作品,并非爬楼这么简单,好天气也是重要因素,否则就拍不出理想的照片。

  谈起下一步的打算,高好云表示,她打算为沈阳的地标和古建拍摄一个专辑,她希望做一个城市记录者,记录下这个城市最美的瞬间。

  沈阳晚报、沈阳网高级记者 白昕

责任编辑:千帆批量_新闻
返回首页>>
最新推荐
时搜热点
热点推荐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