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50名农民工下跪求活干:家里老少还等挣钱吃饭

发稿时间:2016-11-22 07:03:00 来源: 三秦都市报 中国青年网

  核心提示: “大爷大妈,求求您们别再挡了,就让我们干吧,整天守着工地没活干,家里老少还等我们挣钱吃饭呢,我们给您跪下了……昨日,因为所在工地持续遭人为阻挡,长时间守着工地无法干活的50余位四川、甘肃、河南和陕西籍农民工,在华南城五金机电E2区工地施工现场,齐刷刷跪倒在阻挡者面前,哭求让他们干活养家糊口。

  干活受阻 300农民工7个月没挣到工钱

  “整天守着工地没法干活挣钱,留在家里的1岁孩子,还等着我和他爸寄钱买奶粉呢……”和老公一起来到华南城五金机电E2区项目工地干活的甘肃24岁女子余伟花,说到伤心处泪流不止。

  据这对小夫妻讲,今年4月,家境贫寒的他们,为了生计,狠心扔下一岁的孩子和年迈的爷爷,从甘肃陇南来到西安打工养家糊口。听说华南城五金机电E2区这个工程,投资好几个亿,本想着夫妻二人在这个工地上好好干到年底,过年肯定能挣笔钱带回去,可是,从4月份进入工地至今,不停有人阻挡干活,几个月耗下来,非但没有挣到钱,就连吃饭都成问题了。和这对小夫妻同样遭遇的,还有来自四川57岁罗兴林夫妇,来自陕西武功的58岁韩信昌夫妇……他们每天的生活,就靠施工方发给每人的20元生活补贴勉强维持。

  据该项目施工方负责人龚先生讲,这个工地上总共有300多工人,他们无法干活的遭遇,从今年4月1日工程正式开工就开始了。无论白天还是夜晚,工地只要一动,马上就会有人出面阻拦。迄今为止,由于阻挡无法施工,原本今年12月交付的5栋楼,现在连地基都没有处理。正常情况下,这五栋楼现在已经封顶,这些农民工也挣到了工钱,年底都能高高兴兴回家过个好年,可现在,大家都困这里了!

  一家人挡停投资8亿元的项目工程

  华南城负责该项目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华南城五金机电E2区项目总投资高达8亿元,现在被阻挡无法施工的这5栋楼,虽然只有6000万元的投资量,但其施工进度,直接影响到整个五金机电E2区的建设和正常投入使用。

  “这个工程该履行的手续都履行了,现在竟然被一家人阻拦了7个多月无法施工,这是我们做梦都没有想到的事!”说到工程迄今为止停滞不前的现状,该负责人无奈而叹。

  记者采访了解到,因为工程施工受阻,守着华南城五金机电E2区工地等活干的这群农民工,目前都租住在附近村子的民房里,每天就靠施工方发放的20元生活费艰难度日,许多人一个月都尝不到一次荤腥。眼看天气越来越冷了,出租房里没有取暖设施的他们,不知在寒冷的出租屋里等活干还要等多久?

  文/图 本报记者 李海涛

原标题:一家5口阻拦8亿项目工程 50位农民工下跪求活干
责任编辑:董容语
返回首页>>
最新推荐
时搜热点
热点推荐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