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青岛国庆期间文化活动出炉 献上700余项大餐

发稿时间:2016-09-29 14:47:0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中国青年网

  演出剧照(资料图片)。 

  2016年国庆节将至,为了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青岛在国庆节期间组织了700余项丰富多彩的系列文化活动,为岛城广大市民献上丰盛的文化大餐。高雅的音乐会,好玩的魔术表演,老人爱看的京剧,小朋友喜欢的儿童剧等,在这个国庆假期应有尽有。而喜欢展览讲座的市民,几乎可以享受到天天有展览、馆馆有讲座的待遇。

  文艺演出:

  音乐会戏剧老少咸宜

  国庆长假,听一场音乐会是个不错的选择,而今年国庆长假期间有不少精彩的音乐会,比如9月30日晚青岛大剧院音乐厅的“从青岛走向莫扎特——何子毓音乐历程分享见面会”。青岛少年何子毓,5岁开始学习小提琴,12岁直通萨尔茨堡莫扎特音乐学院少年天才班,如今已是跳级升入莫扎特音乐学院大学的学生。30日,他与导师罗切克,同家乡的琴童、家长以及爱乐人谈谈小提琴,并且会给观众带来现场演奏。

  此外,大剧院在国庆长假期间还有俄罗斯国家爱乐乐团音乐会,大师云集的“大师有约·保利WeDo国庆青岛专场音乐会”,《乐动青岛·城市记忆之好剧留声音乐会》,阿根廷欲望探戈舞团的《魅夜舞步》以及通俗好玩的《梦幻之夜·世界著名舞台魔术展演》。

  国庆期间的文艺演出可谓老少咸宜。青岛市京剧院将于10月3日至5日推出三台演出《喜迎国庆·京剧名段演唱会》《红梅绽放·京剧晚会》《野猪林》。青岛市话剧院则于10月2日至7日每天上午10:30邀请浙江话剧团连演六场多媒体创意儿童剧《花木兰》。青岛市话剧院总经理苗青介绍,这是一部不一样的《花木兰》,整个故事只通过纯粹的表演来讲述,给观众留下许多的想象空间。此外,由青岛市京剧院的演员演出的大型神话儿童京剧《孙悟空大闹天宫》,马鞍山市艺术剧院带来的儿童剧《青蛙王子》也都将在国庆期间上演。

  从10月1日到10月5日,青岛市文化馆将在五四广场推出“颂歌献祖国”——2016青岛市群众千人广场合唱展演、“大地欢歌”青岛市第十四届农村文化艺术节启动仪式、2016“欢乐青岛”广场天天演等多项演出。

  展览讲座:

  总督楼也玩起视频直播

  喜欢展览讲座的市民在节假日期间将过足瘾,因为这段时间几乎天天可以看展览、听讲座。青岛市博物馆在《牵星过洋——万历时代的海贸传奇》《逸纵清远——馆藏近现代山水作品展》和《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图片展》三大临展之外,还策划推出纪念诸城派第五代传人高松如逝世30周年系列活动、寻“秘”博物馆——瓷器纹饰绘色升级版活动、奇妙博物馆——“我的克拉克”瓷盘彩绘体验活动、海路漫漫——仿古船模拼接体验升级版活动、“我发现了万历号”——贝壳美图体验活动、不畏艰难——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视频讲座六大主题体验活动,以丰富广大市民节日文化生活。

  青岛市图书馆将推出《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图片展》《华龄养生保健专题期刊展》《市北区书法家协会首届临书展》三大特色展览,尼山书院则将推出10月3日的射艺体验课和10月6日的书法体验课,邀请老少读者共同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青岛市美术馆将于10月5日举办“葛涛进京十年画展”暨《静斋问道——葛涛作品集》首发仪式,展览将展出葛涛的绘画精品200余件。总督楼旧址博物馆将在国庆期间以图片的形式推出中国建筑群展览——“大鲍岛”之里院,同时部分馆藏文物也将在展厅首度亮相,以更加直观的方式讲述青岛历史故事。同时,基于新媒体的时尚互动——“志愿风采”小小志愿者讲解网络直播活动,将与各大网络直播平台合作,线上线下同时进行传播,成为一大特色。

  节日荧屏:

  多部抗战题材剧播出

  国庆期间,青岛的电视荧屏上热闹非凡,各种谍战、抗战剧开播,比如QTV-1的《狐影》打破了抗战神剧套路,无论故事的整体把控还是演员,都是用接地气的方式去感染观众。而李卓霖扮演的雷震也并不“雷人”,而是向观众展示跌宕起伏的人生故事,悬念丛生。QTV-3播完《杀出黎明》后,10月4日将接档播出明星云集的《宜昌保卫战》,由吕良伟、陈小春、童蕾等主演,再现了历史上的“宜昌大撤退”和“石牌大战”等。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张珍珍]

原标题:青岛国庆期间文化活动出炉 献上700余项大餐
责任编辑:金歌
返回首页>>
最新推荐
时搜热点
热点推荐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