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贵阳“极地海洋世界”

发稿时间:2016-09-26 23:33:00 来源: 贵阳网 中国青年网

 装饰完毕的海豚剧场

斑海豹在水中嬉戏

  神秘的亚马孙丛林、奇幻的海底隧道、萌萌的小海豹……昨日,多彩贵州城极地海洋世界已在为开馆做最后的准备。目前,包括加州海狮Mossy、毛皮海狮和斑海豹在内的首批海洋动物已经到位。

  10时许,三只小海豹看到了熟悉的动物训练师,便从水面上探出小脑袋,晃晃悠悠地拍打着鳍足“滑”了上来。动物训练部负责人顾红军说,这三个小家伙都是“国产”的,他们当中体重最重的有40多斤。顾红军介绍,斑海豹是“怕热不怕冷”的海洋生物,平均室温需要保持在20℃。由于馆内的中央空调尚未投用,工作人员搬来电风扇给海豹吹吹风;另外,在它们栖息的馆舍里还铺设了大理石“床垫”,供小家伙们纳凉降温。

  除了“怕热不怕冷”的海豹,海洋馆迎来的首批动物中还有“怕热又怕冷”的毛皮海狮。在19世纪末,由于人类的过度捕猎,这一物种一度仅剩下几十头。上世纪90年代才恢复至上万头。为了给“萌物”们营造一个舒适的生活环境,海洋馆里购置了大型的净水系统,不间断地进行过滤、循环。在净水中投放海水素,制造出“人造海水”。

  馆舍的入口处,一条鲨鱼雕塑在静候游人的到来。工人正在用混凝土营造出亚马孙丛林。数百米长的海底隧道已经进入了注水实验的阶段,置身其中有一种穿越海底的奇幻感受。而可以容纳2000多人的海豚表演馆也已经结束装修,这里即将上演人鱼和海豚的童话故事。

  贵州龙川极地海洋世界(多彩贵州城极地海洋世界)透露,作为贵州首个大型海洋馆,它投资约5亿元,建筑面积18000平方米,汲取了国内外众多海洋馆成功的设计精髓,在设计、建造、布局和展示内容方面将位列业界前列。7月28日至9月27日,多彩贵州城极地海洋世界将进行试营业。由亚马孙热带雨林区、海洋珊瑚礁鱼区、鲨鱼区、极地世界区、海底隧道区、梦幻水母区和“美人鱼”剧场、海豚剧场等展区和剧场组成的海洋世界,将正式和游客见面。北极熊、白鲸、海豚、企鹅等300多个品种、上万尾(只)珍稀海洋生物将正式落户。此外,运用大量高科技手段的海洋馆本身也是一所“科技馆”,兼有海洋科普教育功能。记者将持续关注,为广大读者揭秘海洋馆里的“高科技”。

责任编辑:宋继祥
返回首页>>
最新推荐
时搜热点
热点推荐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