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阿里要发射卫星了:聚划算开启太空营销计划

发稿时间:2016-09-23 08:18:00 来源: 观察者网 中国青年网

  阿里这次真的要上天了,它的视线已经不再局限在“地球村”,而是要进入整个宇宙!9月22日,阿里巴巴旗下聚划算联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中华航天博物馆,共同开启“奇聚太空——聚划算太空营销计划”,探讨卫星定制以及聚划算如何将大数据与航天科技打通等,打造出太空产业一系列脑洞大开的新玩法

  航天万源实业公司总经理马光(左)、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宇航部部长李同玉(中)和聚划算总经理刘博共同启动奇聚太空计划

  据报道,据聚划算总经理刘博介绍,此次探索计划包括火箭脱落材料定制等宇航残骸开发和利用、互联网数据与航天科技打通、太空农业等创新项目,并沟通卫星定制等合作意向,展开航天产业与电子商务领域的试水合作。

  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宇航处处长关嵩表示,在10月中旬,使用长征二号F运载火箭发射的神舟11号载人飞船,将与天宫二号进行对接,实现中国航天事业的又一里程碑。但关嵩认为,没有商业应用的技术会逐步消亡,不做充分商业开发的领域会被人侵蚀,建设航天强国,实现航天梦,国家意志和商业应用缺一不可。

  另据中国经济网报道,9月23-25日,首期“奇聚太空探秘神舟十一号”将率先登录聚划算,让科幻迷们过足一把瘾,来自神舟十一号运载火箭的脱落材料经改造后被定制为雨伞、首饰盒、保温杯等极具纪念意义的日常用品上线聚划算预售。

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宇航部李同玉部长(右)向聚划算总经理刘博(左)赠送长征伍号火箭模型

  “火箭脱落材料是极为稀缺的金属材质,用上过太空的材料制作的珠宝首饰和各类日用品具有很强的收藏和纪念价值。今后,火箭技术研究院将和聚划算这样的电商平台持续深入合作,探索更多太空商业化玩法。”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宇航处处长关嵩表示。

  阿里要放卫星

  除火箭脱落材料商业开发外,三方还将开启一系列脑洞大开的太空营销计划。

  三方计划将于2017年发射全球首颗电子商务卫星——聚划算号,通过航天科技与电商消费数据的结合,未来开启一系列包括太空农业、太空情人节甚至太空定制唱片的新玩法。例如,聚划算可以利用卫星功能拍照监测全球农业种植和收获情况,从而第一时间将全球最好的蔬菜输送到消费者餐桌。

  事实上,商用卫星在美国等发达国家已有较为成熟的尝试。尤其是互联网企业,Google、Facebook等都将利润的很大一部分用于发射商业卫星。Google此前投资太空技术公司SpaceX ,计划联手发射700颗近地卫星,提供全球网络连接。

  不过在国内,商用卫星与电商公司的合作尚属首次,“本次合作对双方来说都具有里程碑意义。”关嵩表示。

  “未来,聚划算消费者将有机会享受到跟卫星转动轨迹同步的全球好货,将情侣之间的信物或纪念品送达太空,并向太空生命传递优质的地球产品、美好的地球文化,开辟一系列卫星定制经济。”聚划算总经理刘博表示,“聚划算将持续在事件营销和推动商家爆发上进行创新。”

责任编辑:海竹
返回首页>>
最新推荐
时搜热点
热点推荐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