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山西临汾副市长上"官员真人秀" 对观众叫"美女"

发稿时间:2016-06-28 08:16:00 来源: 中新网 中国青年网

  从5月底开始,山西省打造的全国首档旅游竞赛节目,因书记市长的加入而备受关注。

  这档也被媒体称为全国首个“官员真人秀”的节目名为《人说山西好风光》,在山西卫视播出。节目中,山西11个地市的市委书记、市长或副市长不仅轮番登台为自己的城市做推荐演讲,还正面PK辩论,最后的获胜方将取得第二届山西旅游发展大会的主办权。

  这个节目播出幕后有什么动因?官员如何备战“电视PK”?如何看待网友“拍砖”?就这些问题,日前,中新网记者专访了代表临汾参加这档节目录制的临汾副市长王振宇。

  资料图:《人说山西好风光》节目中,山西11个地市的市委书记、市长或副市长第一次集体出镜,推介旅游。图为6月17日该节目颁奖晚会现场,左起为阳泉市副市长任衍钢、临汾市副市长王振宇和运城市副市长陈竹琴。李娜 摄

  【把录节目视为工作,接受任务,完成任务】

  中新网:据您了解,这个节目最初是怎么确定下来的?

  王振宇:2015年省里确定了每年召开全省旅发大会,由各地市轮流申办这样一个工作思路,2015年是太原主办的,2016年由谁来办?省政府构思出了现在这样的方式。我个人认为是一个管理上的创新,宣传效果更好,影响更广泛,各地市工作的积极性调动得更充分,社会各届参与评价的程度更高,现在看起来,这些目的都达到了。

  中新网:您的演讲稿是谁写的?演讲的时候紧张吗?

  王振宇:演讲稿是我自己写的。之前有一个稿子,我看完之后觉得应该从讲故事的角度,像导游给游客讲故事,吸引大家的注意力,把大家的好奇心带起来,于是就自己写,反复推敲、反复琢磨。节目的准备是比较充分的,节目录制前两三天时间我都在努力准备。

  现场录制的时候还是比较紧张的,与在日常工作中讲话发言有区别,主要紧张在电视录播,个人没有舞台演出的经历,观众和评委现场打分、评价整个展示环境也是我从没遇到过的,有压力。

  中新网:这么多领导要站在一个舞台上去推介自己的城市,接受嘉宾的点评,有没有觉得不好意思或者尴尬?

  王振宇:参加这个节目是我的一项工作,我把它视为一件工作任务,要尽心尽力尽责的去完成,力争完美。

  播完之后大家的反应还不错,我台上的平实和自然也得到了大家的认同。我首先感谢大家的认同和关爱,其它地市每位领导都是尽心尽力在做这项工作,我们都一样。工作不足的请大家批评,如果出彩也不应该沾沾自喜,这是临汾的出彩不是个人成绩。我就是一个普通的公职人员,接受任务,完成任务。

责任编辑:海竹
返回首页>>
最新推荐
时搜热点
热点推荐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