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第八届海峡影视季颁奖仪式在厦门举行

发稿时间:2016-06-13 14:20:32 来源: 新华网 中国青年网

导演黄健中颁奖

台湾导演梁修身颁奖

尤小刚导演颁奖

  6月12日晚,第八届海峡影视季颁奖仪式在厦门举行,《琅琊榜》等五部电影、电视剧作品和《出游》等五部微电影获奖。

  海峡影视季颁奖仪式再升级

  《琅琊榜》、《刺客聂隐娘》等作品分获五项大奖

  海峡影视季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福建省人民政府、台湾中华广播电视节目制作商业同业公会等单位主办,是目前海峡两岸最大的影视交流合作综合性平台。也是两岸影视人的年度大聚会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童刚、国台办副主任龙明彪、福建省委常委、宣传部长高翔、台湾文化创意产业联盟协会荣誉理事长李永萍等领导出席了第八届海峡影视季颁奖仪式。大陆著名导演黄健中、尤小刚、台湾金马奖评审梁修身导演、大陆演员孙茜、歌手金池、台湾歌手齐豫等共三百来位来自海峡两岸的影视人员和近百位来自全国的媒体相聚一堂,以一场盛大的颁奖仪式来表彰两岸优秀影视作品。

  在第八届海峡影视季颁奖仪式上, 2015年台湾电影票房冠军《我的少女时代》获得最受大陆观众欢迎的台湾电影,这部台湾校园青春爱情喜剧片在大陆上映时,票房突破三亿元人民币,刷新台湾电影在大陆上映的票房纪录,树起了台湾电影在大陆票房的新标杆。

  由林心如等明星主演的台湾偶像剧《16个夏天》获得最受大陆观众欢迎的台湾电视剧,这部剧之前曾经在台湾金钟奖上获得最佳戏剧节目、最佳导演、最佳女配角等三个奖项。

  以16.79亿元票房成绩跻身国产电影总票房前三甲的电影《寻龙诀》在颁奖仪式上获得最受台湾观众欢迎的大陆电影,而刚刚在第22届上海电视节上为胡歌拿下最佳男主角奖的电视剧《琅琊榜》则是毫无悬念的获得了第八届海峡影视季最受台湾观众欢迎的大陆电视剧,梅长苏人气如此之高,先后在海峡影视季和上海电视节上获得的两大奖项,使得《琅琊榜》成为了实至名归的年度大剧。

  由台湾著名导演侯孝贤执导,舒淇、张震、阮经天等大牌明星主演的武侠片《刺客聂隐娘》获得第八届海峡影视季最受两岸观众欢迎的合拍电影,此前,这部影片不仅获得过第68届戛纳电影节获最佳导演奖,还在第52届台湾金马奖上独揽最佳剧情片、最佳导演等5项大奖,成为金马奖最大赢家。

  海峡影视季首次设置两岸青年微电影展

  五部优秀微电影作品获表彰

  第八届海峡影视季首次设置了以“海峡视频·畅想青春”为主题的两岸青年微电影展,共收到海峡两岸多家影视机构、多所高校及影视爱好者报送的388部微电影作品,共有10部优秀作品入围,最终,来自大陆的微电影《和在一起的人慢慢相爱》获评最唯美微电影作品,《天山儿女》获评最暖心作品,来自台湾的微电影《关/爱》、《茶缘》分别获评最清新作品和最励志作品,来自台湾的优秀微电影作品《出游》获评评委会特别推荐作品。

  一年一度的海峡影视季以“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促进两岸影视繁荣”为主题,是两岸影视精品宣传展示平台和影视产业合作洽谈平台,也是海峡两岸影视界交流合作的重要活动。

  本届海峡影视季除了举行颁奖仪式之外,还举行了两岸电影推介洽谈会和台湾电影展映观众见面会等相关活动。

原标题:第八届海峡影视季颁奖仪式在厦门举行
责任编辑:hn_新闻
返回首页>>
最新推荐
时搜热点
热点推荐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