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军事 >> 正文

感悟党的历程 矢志奋斗强军——武警第二机动总队某支队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纪实

发稿时间:2022-07-01 15:0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1日电(记者 张哲宁 通讯员 应牧臻 王善广 梁健 桑喜生时间砥砺信仰,岁月见证初心。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武警第二机动总队某支队围绕“守初心、担使命、迎盛会”开展主题党日系列活动引导官兵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强军之魂。


庄严宣誓桑喜生 


硬核表达桑喜生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党旗鲜艳夺目,装备威武列阵,将主战装备摆列“七一”字样。武警第二机动总队某支队正在训练场组织官兵重温入党誓词。


重温誓词陈晓 摄

  面对党旗,郑重的举起右手,铿锵的誓言响彻全场,让所有人深受感染,仿佛回到了那个风雨如磐的年代,激起了大家拥抱新时代、站上新起点、焕发新气象、实现新作为的干事热情,更加坚定了官兵扎根军营履使命、重整行装再出发的信心决心。


聆听历史桑喜生 摄

细致讲解章旭 摄

  缅怀革命先烈,发扬战斗精神。该支队组织官兵走进红色史馆、来到战斗旧址,聆听一个个可歌可泣的红色故事、追忆一段段饱经风霜的苦难历程,传承红色血脉,矢志奋斗强军。在参观中国共产党耒阳县委员会办公旧址时,官兵接受红色文化洗礼,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夯实红色思想根基,切实提升党员“当好红色传人、矢志强军实践、时刻走在前列”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阅览熏陶张雷 摄


绘制精美黑板报梁健 摄

  学党风党纪、树廉洁清风。该支队组织开展廉政文化书画展活动,在笔墨之间,在方圆之间,竟显一枝一叶总关情,在阅览同时有效熏陶官兵廉洁自律清廉之风,增强官兵自觉学习“党史、党章、党纪”自觉性,为纯厚官兵关系、兵兵关系奠定坚强支撑。

  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提升了党员队伍的党性觉悟,激励了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行动自觉。官兵们一致表示,将永葆初心本色、不断锤炼打仗能力,在党和人民需要我们的时候,能够做到首战用我、用我必胜!

责任编辑:白珂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