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全国两会#代表委员面对面#微头条话题阅读量达16亿

发稿时间:2022-03-11 14:3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11日电(记者 薛艳丽)谈经济发展,聊社会民生,话乡村振兴,和代表委员“面对面”,一起交流今年最新的提案建议。

  2022全国两会期间,中国青年网联合今日头条发起#代表委员面对面#话题活动,邀请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分享议案提案。截至3月11号,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天坛医院神经外科主任医师张俊廷,全国人大代表、四川省广元市苍溪县白驿镇岫云村党支部书记李君等13位代表委员参与微访谈,董明珠、张宝艳、柴会恩等70余名代表委员参与话题讨论,累计阅读量达16亿。

  全国人大代表、无锡人民医院江苏省肺移植中心主任、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副院长陈静瑜带来了将器官移植纳入医保的提案。他表示,在我国尤其是近年来,器官移植手术技术已经有了突飞猛进的发展,手术成功率已经达到90%以上,有相当多的器官衰竭病人因此受益,获得重生;但器官移植依然面临着高昂的费用问题,导致很多病人无法完成治疗。将器官移植手术费用纳入大病医保,给予更多待移植患者希望,提倡公民捐献,不仅可以挽救更多国人的生命,更可以提高中国在国际上的地位和形象,可以降低家庭和社会负担,提升政府形象以及促进社会的和谐发展、共同富裕,而不至于因病致贫而无法完成治疗。陈院长提出三点建议,首先,将器官移植手术费用全部纳入医保,部分地区也可采取大病医保,采取单病种限价的措施,比如成人肝移植20万,肺移植30万;其次,器官移植手术费用全面公开透明,这样可以进一步提升公众对器官捐献的认可度和参与度;最后,加强器官捐献宣传。陈院长说,中国的器官捐献工作已经迎来良好的开局,我们要继续努力,让器官捐献,拯救他人、生命延续的理念深入人心。

  全国人大代表、四川省苍溪县白驿镇岫云村党支部书记李君也带来了来自基层一线的乡村振兴建议。李君表示,乡村振兴人才是保障,青年逐渐成为社会发展的中坚力量。他建议,加大创业项目资金补贴和担保贷款力度,金融机构要提高返乡创业群体的贷款额度、降低贷款利息,达到降低返乡创业成本投入的目的,使他们树立创业信念;对青年返乡创业项目实行长期税收减免政策,防止创业者因农业创业项目见效慢造成的资金紧张;同时,加大对农民教育的投入力度,构建农村职业教育和培训网络,加快农村基础设施的完善,逐步实现水电气网全覆盖,进一步降低创业成本。

  更多代表委员精彩内容,欢迎通过今日头条客户端搜索关注#代表委员面对面#热点话题。

责任编辑:白珂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