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战“疫”一线的“双向奔赴”

发稿时间:2021-12-30 15:26:00 作者:张亚云 蒋冬梅 于秋瑾 王丽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西安12月30日电(记者 张亚云 通讯员 蒋冬梅 于秋瑾 王丽)连日来,西安的防疫工作仍在紧张有序地进行中。在这场“战疫”中,无论是一线的“逆行者”,还是默默助力的普通群众,都是不可或缺的一环。

  15名党员妈妈的坚守

  “阿姨,哪一个是我的妈妈?”12月29日,在西安市临潼区栎阳街办栎阳村村委会核酸筛查点,四岁的小朋友沈贺洺榛正在排队等候核酸采样。她知道妈妈也在这儿工作,可是面前的一个个“大白”是那么相似,她竟没有认出来眼前这位“大白阿姨”正是她的妈妈。

  在防疫一线的党员干部。西安临潼区供图

  沈贺洺榛的妈妈叫贺园,是栎阳街办的一名党员干部。连日来,她下沉到包抓村,与医护人员、村干部并肩防疫,24小时值守在一线,已很久没有回家看望家人。此刻,她“全副武装”正在忙碌着新一轮核酸筛查。

  知道面前的“大白阿姨”是妈妈后,沈贺洺榛递给妈妈一张画。“妈妈,这是我画的工作时候的你,每个人都戴着口罩排队,太阳公公还戴着口罩。做核酸妈妈不怕,我也不怕!”沈贺洺榛没多停留,把画递上来就走了。望着孩子离去的背影,贺园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信念: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大家就能早日团圆。

  西安市疫情防控措施升级后,贺园所在的栎阳街办党员干部全部下沉村、社区,值守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而像贺园一样,在栎阳街办值守一线回不了家的党员妈妈就有15名:有的趁着工作空隙,给自己一岁多的宝宝买了奶粉交给老人,却连小区门都不进就直接回单位……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疫情当前,更应该舍小家为大家,冲锋在前,守护在群众身边。我们就是群众的定心丸,疫情不退,我们也不退。”贺园和其他党员妈妈们如是说。

  一份油饼一份情

  “看你们忙起来总吃泡面,这是家里刚炸出的油饼,香得很,你们趁热吃啊!”12月28日下午,在西安高新区东大街道郭南村核酸检测点位,正在开展新一轮全员核酸检测,一位来检测的村民为防疫人员送来一包热乎乎的油饼,对防疫人员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

  村民为防疫人员送上油饼。西安高新区供图

  此时,核酸检测正紧锣密鼓地开展着,工作人员收好油饼,顾不上吃就继续投入工作。这样的画面,在此次疫情防控中经常上演:12月23日,陕西康达通诊断试剂有限公司给西安高新区东大街办捐赠医用外科口罩一箱;12月25日,商户新疆维吾尔族朋友为东大街道东大村检测点送来烤馕,万家和超市为东大街办捐赠暖贴四十余包;12月28日,东大街道双强村包村干部捐赠方便面、饮品,东大街道郭南村群众为一线工作人员送来方便面、饮料……辖区的村民们、干部们、企业们都纷纷奉献自己的微薄之力,在寒冷冬日,为日夜奋战的“战疫人”送去温暖和关怀。

责任编辑:h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