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青年中国行·青年影音”联动拍摄第二站走进天津

发稿时间:2021-10-22 11:34:00 作者:沈秋阳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22日电(见习记者 沈秋阳)2021“青年中国行·青年影音”,是由“青年领军人物”郑志刚发起,中国青年网为独家媒体合作单位及展播平台的短视频作品征集展播活动。

  目前,联动拍摄的镜头转移到第二站、中国四大直辖市之一——天津,进行取景拍摄。

  天津,是中国北方最大的港口城市,工商业城市,国家物流枢纽,全国先进制造研发基地,也是首批沿海开放城市。

天津海河夜景。主办方供图 

  “东达沧海,西引大行,南通江淮,北拱神京”,千百年来,天津伴随着京杭大运河的开凿而发展,天津的历史演进由直沽寨,到海津镇,至明朝的天津卫,清代的天津直隶府,京都的门户,演绎了中国历史风云重要的一篇,形成了独具魅力的风景。

  本次活动主办方带领山西大同大学的大学生新媒体中心团队前往天津文化艺术新地标——天津K11购物艺术中心,其位于天津周大福滨海中心、未来的华北第一高楼内,坐落于天津市滨海新区新城西路与第一大街的交汇处,建筑面积约4.3万平方米,以“扶持本土艺术、推动本地社区发展”为核心理念。

  山西大同大学团队通过结合山西与天津的文化元素,力图将K11先进的艺术理念和独特的设计风格与天津厚重的历史文化背景相融合,希望能够激发出更多的灵感和创意,赋能短视频,为大家带来别具一格的观感和体验。

  山西大同大学的大学生新媒体中心团队在天津K11购物艺术中心拍摄创作。主办方供图 

  山西大同大学团队的同学在本次拍摄后说:“文化的传承对我们来说是很有必要的,但是现代人的生活节奏非常快,很难有耐心去了解我们的优秀文化,而新媒体是一种非常好的呈现方式,我们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让更多的人了解、接触传统文化,号召大家都能够参与到文化的传承与创新中来。”

活动发起人郑志刚。主办方供图 

  “现代文化企业家”“K11创办人”郑志刚曾说:“天津K11将在K11深化文化零售概念的愿景之上,进一步完善商业生态系统的构建、补充区域创新业态,以此推动创意、文化和创新力量。”郑志刚一直致力于通过开展形式各样的活动,推动青年人在实践创新、人文素养、艺术教育等方面的全面发展。

  “青年中国行”活动简介:

  “青年中国行”发轫于2013年,是由天津市政协委员,全国青联十一、十二届副主席郑志刚发起,支持全国青年大学生到各地进行社会实践和探索创新的系列公益活动。今年是“青年中国行”开启创新模式的一年,也是首次以短视频和直播的形式鼓励青年大学生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的一年,希望遵循郑志刚培育艺术青年的公益理念,发现和培养有潜力的、充满未来可能性的艺术青年,为多元化背景下成长的千禧一代搭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交流学习平台。

  活动发起人简介:

郑志刚博士

K11 及 K11 Art Foundation 创办人

青年中国行”活动发起人

连续七年入选《ArtReview》杂志“最具影响力100人”

2020年被《ArtReview》杂志评为全球第一的收藏家

*微博、微信公众号同名:Adrian郑志刚

责任编辑:张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