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青年中国行·青年影音”联动拍摄第一站走进沈阳

发稿时间:2021-10-22 09:03:00 作者:沈秋阳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22日电(见习记者 沈秋阳)由“青年领军人物”郑志刚发起的“青年中国行·青年影音”2021短视频作品征集展播活动已经进入了最后的联动拍摄阶段,组委会将带领“全国十五强优秀团队”前往六座历史文化名城,探索中华优秀文化。

  第一站来到了沈阳。

  在组委会的支持下,吉林财经大学Dreamboat团队已经动身前往沈阳,开始视频创作。

  沈阳,浑河岸罗士圈公园内静静伫立了几百年的铸铁缆桩,记录着明清时期“十里码头”的忙碌与繁华;于洪区马三街道永安村古朴的永安石桥,追忆着沧桑变迁的故事;十一纬路上鹿鸣春饭店的招牌,见证着各代名流与寻常百姓的聚散来往。

  沈阳故宫。资料图 

  此次拍摄团队去到的沈阳K11购物艺术中心占地26万平方米,是全球首个将“艺术·人文·自然”三大核心元素融合的原创品牌,也是当地最大的文化艺术体验中心,K11的入驻为历史文化底蕴丰厚的沈阳增添了无限的朝气与活力,促使传统文化与新潮文化相交汇,为沈阳的城市建设与人文环境增添了亮眼的一笔。

  吉林财经大学Dreamboat团队在沈阳K11购物艺术中心进行拍摄创作 主办方供图 

  吉林财经大学Dreamboat团队在本次拍摄后说:“通过这次活动,我们了解到了沈阳的历史文化,了解到了沈阳K11商场文化零售的理念,以及这里从传统思维到新思维的转变。我们感受到了建筑空间的艺术化风格,这里真正做到了从历史中构建未来、推动当代艺术的发展,这也是我们参与这次活动最大的收获之一。”

  本次联动拍摄活动为高校大学生团队提供了解中华优秀文化的机会,给了当代青年一个进行交流创作、展示自身风采的平台。

  郑志刚。主办方供图

  “现代文化企业家”“K11创办人”郑志刚表示:“K11像是文化硅谷一样,能令不同文化背景的顾客在此积累知识资本。我们积极举办不同类型的展览、讲座、工作坊,增加大家接触艺术文化的机会,是为了让艺术进入普罗大众的生活,让每个人都能近距离感受、触摸艺术。”

  郑志刚一直致力于通过开展形式各样的活动,推动青年人在实践创新、人文素养、艺术教育等方面的全面发展。

  “中国下一代的生活不应被游戏填满,而应向内审视自己的民族文化。时下盛行的‘国潮’正浸入年轻人的生活,他们喜欢穿汉服、买国货,但‘国潮’不该只是流于表面,更要去窥见藏在其内、更深刻的文化底蕴。年轻的一代对未来充满希望,我们的职责是赋能他们,并确保他们走上正确的道路。”他说。

  “青年中国行”活动简介: 

  “青年中国行”发轫于2013年,是由天津市政协委员,全国青联十一、十二届副主席郑志刚发起,支持全国青年大学生到各地进行社会实践和探索创新的系列公益活动。今年是“青年中国行”开启创新模式的一年,也是首次以短视频和直播的形式鼓励青年大学生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的一年,希望遵循郑志刚培育艺术青年的公益理念,发现和培养有潜力的、充满未来可能性的艺术青年,为多元化背景下成长的千禧一代搭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交流学习平台。 

  活动发起人简介:

郑志刚博士 

K11 及 K11 Art Foundation 创办人 

 青年中国行”活动发起人 

连续七年入选《ArtReview》杂志“最具影响力100人” 

2020年被《ArtReview》杂志评为全球第一的收藏家 

*微博、微信公众号同名:Adrian郑志刚 

责任编辑:张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