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青年中国行·青年影音”联动拍摄正式启动

发稿时间:2021-10-18 16:0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18日电(记者 杨月)目前,由“青年领军人物”郑志刚发起的“青年中国行·青年影音”2021短视频作品征集展播活动已经进入了最为精彩的联动拍摄阶段。 

  经过层层选拔,在全国百支优秀团队中脱颖而出的十五强团队,将在组委会的支持下动身前往沈阳、武汉、天津、广州、上海等地的国际文化新地标,感受当代艺术地区文化的融合与碰撞,以短视频创作的形式向青年讲述“中华优秀文化传承与创新”的故事。 

活动拍摄将前往的城市。资料图 

  “青年中国行”活动始终秉承活动发起人郑志刚“培育青年艺术家后备力量”的宗旨,将为参与联动拍摄的团队提供最高20000拍摄经费用于鼓励所有创作团队进行文化艺术创作并提供前往文化艺术新地标进行现场拍摄的所有支持 

  同时主办方还将邀请专业老师为所有团队提供全程创作拍摄指导,在增强同学们创作能力的同时,深化对民族文化的理解和认同,提高其艺术修养并为团队提供展示自身创作能力和精神风貌平台。 

  “青年中国行”组委会对十五强团队寄予深切厚望希望所有团队利用此次深入探访文化艺术新地标的机会,创作出优秀短视频作品。以青年之手描绘时代轮廓,展现中国的青春力量,赋予中华优秀文化新的活力培育出Z世代新文化艺术的倡导者和传播者 

活动发起人Adrian郑志刚接受采访。主办方供图 

  作为活动发起人郑志刚一直关注培育青年的文化艺术修养“普及艺术公众教育,让艺术从业者与普罗大众共同构建中国艺术与文化的美学共同体。”郑志刚表示,希望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为学生搭建学习交流的平台,推动青年在实践创新、人文素养、艺术教育等方面的全面发展,激发出中国青年文化传承创新发展的精神力量。 

  “青年中国行”活动简介: 

  “青年中国行”发轫于2013年,是由天津市政协委员,全国青联十一、十二届副主席郑志刚发起,支持全国青年大学生到各地进行社会实践和探索创新的系列公益活动。今年是“青年中国行”开启创新模式的一年,也是首次以短视频和直播的形式鼓励青年大学生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的一年,希望遵循郑志刚培育艺术青年的公益理念,发现和培养有潜力的、充满未来可能性的艺术青年,为多元化背景下成长的千禧一代搭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交流学习平台。 

  活动发起人简介: 

 郑志刚博士

K11  K11 Art Foundation 创办人 

“青年中国行”活动发起人 

连续七年入选《Art Review》杂志“最具影响力100人” 

2020年被《Art Review》杂志评为全球第一的收藏家 

*微博、微信公众号同名:Adrian郑志刚 

责任编辑:白珂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