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冰雪”流量正“升温”:近70%的青年通过短视频获取冰雪资讯

发稿时间:2021-10-11 13:5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长春10月11日电(记者 韩玉 刘尚君)10月9日,在首届中国新电商大会新电商助力冰雪经济发展论坛上,中国青年网、清华大学体育产业发展研究中心联合发布《2021中国青年参与冰雪运动情况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对青年了解冰雪知识、获取冰雪资讯的途径进行调查。

  《报告》显示,短视频和社交媒体平台(如微信、抖音等)是青年了解冰雪知识、获取冰雪资讯的主要途径和渠道,分别占比69.6%和69.5%。

  《报告》建议要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促进青年群体参与冰雪运动。清华大学体育产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领导力与组织管理系长聘副教授王雪莉认为,无论是短视频、社交媒体的知识普及、咨询传播,还是网络KOL的影响力,青年们熟悉、喜欢的互联网是促进冰雪运动发展的新机遇。

  据悉,新电商助力冰雪经济发展论坛由中国青年网、清华大学体育产业发展研究中心承办。来自政府部门负责同志、专家学者、互联网企业代表、冰雪领域代表、文旅领域代表、媒体代表等100余人参加。

责任编辑:纪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