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参与冰雪运动 25.4%的青年愿意投入更多支出

发稿时间:2021-10-11 13:5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长春10月11日电(记者 韩玉 刘尚君)10月9日,在首届中国新电商大会新电商助力冰雪经济发展论坛上,中国青年网、清华大学体育产业发展研究中心联合发布《2021中国青年参与冰雪运动情况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对青年冰雪消费的意愿进行调研。

  《报告》显示,目前,有88.5%的青年平均每年在冰雪类运动上的支出范围绝大部分在1000元以内,25.4%的青年确定且有意愿在当前基础上为冰雪运动投入更多。

  《报告》还提到青年购买冰雪装备的方式,青年在线上电商平台和线下实体店购买冰雪装备的占比大致相同,分别为48%和42%。其中,在线上购买装备的样本主要购买的品类是冰雪服饰、鞋类。关注冰雪类博主、偶像的青年更倾向于在线上购买冰雪装备。

  据悉,新电商助力冰雪经济发展论坛由中国青年网、清华大学体育产业发展研究中心承办。来自政府部门负责同志、专家学者、互联网企业代表、冰雪领域代表、文旅领域代表、媒体代表等100余人参加。

责任编辑:纪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