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北京冬奥倒计时 数据显示:48.9%的青年对冰雪运动了解逐渐加深

发稿时间:2021-10-11 13:5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长春10月11日电(记者 韩玉 刘尚君)北京冬奥会对您产生多大影响?10月9日,在首届中国新电商大会新电商助力冰雪经济发展论坛上,中国青年网、清华大学体育产业发展研究中心联合发布《2021中国青年参与冰雪运动情况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其中一项调查显示,3/4的青年因北京冬奥与冰雪结缘。

  在3890份有效问卷中,46.3%的青年开始关注冰雪资讯,48.9%的青年逐步加深对冰雪运动的了解,36.8%的青年产生了参与冰雪运动的想法。

  “北京冬奥会促进了青年对冰雪运动的了解和认识。” 清华大学体育产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领导力与组织管理系长聘副教授王雪莉表示。

  自2016年以来,国家相继出台《冰雪运动发展规划(2016-2025年)》《全国青少年校园冰雪运动特色学校基本要求(试行)》等推动青少年参与冰雪运动的相关文件。王雪莉认为,北京冬奥会最大的核心遗产是让更多的人了解参与冰雪运动。这些年,冰雪运动和传统球类运动一样成为我国面向青少年展开的主要运动,显现度和重要度稳健提升。

  冰雪进校园、鼓励开展冰雪训练和赛事等多项青少年冰雪普及项目的落地,激发了青年参与北京冬奥会的意愿和热情。

  《报告》提到,46.1%的青年喜欢冰雪竞赛或者表演,61.3%的青年愿意通过电视、网络观看冬奥会,超过38.4%的青年愿意以志愿者身份参与北京冬奥会。

  据悉,新电商助力冰雪经济发展论坛由中国青年网、清华大学体育产业发展研究中心承办。来自政府部门负责同志、专家学者、互联网企业代表、冰雪领域代表、文旅领域代表、媒体代表等100余人参加。

责任编辑:纪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