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36.6%的青年通过关注冰雪类博主“种草”冰雪运动

发稿时间:2021-10-11 13:4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长春10月11日电(记者 韩玉 刘尚君)10月9日,在首届中国新电商大会新电商助力冰雪经济发展论坛上,中国青年网、清华大学体育产业发展研究中心联合发布《2021中国青年参与冰雪运动情况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其中一项调查显示,有36.6%的青年在社交平台上关注了冰雪类博主、偶像。博主、网红“种草”冰雪运动,也体现出当代青年群体获取信息的渠道特点。

  “粉丝对运动装备讲解、推荐滑雪场地、分享避雷技巧等内容深受喜爱。” 北京全民健身宣传推广大使、冰雪运动博主张京乐于通过短视频展示滑雪、冰壶和极限冰雪运动,他表示,在传播冰雪知识的过程中,引导青少年发现冰雪运动的美和乐趣,与传递体育运动的精神价值同等重要。

  浙江工业大学人文学院讲师、短视频博主秦一认为,短视频作为主流表达方式重要的特征之一就是社交,可以利用分众化、碎片化的传播优势向青年推广冰雪运动,“吸引青少年的参与,往往就能带动整个家庭的参与,一个个家庭的行动往往能形成亲子运动形式的潮流。”

  据悉,新电商助力冰雪经济发展论坛由中国青年网、清华大学体育产业发展研究中心承办。来自政府部门负责同志、专家学者、互联网企业代表、冰雪领域代表、文旅领域代表、媒体代表等100余人参加。

责任编辑:纪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