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吉林省:电子商务为冰雪经济发展注入强大市场推动力

发稿时间:2021-10-10 15:0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长春10月10日电 (记者 韩玉)10月9日,首届中国新电商大会新电商助力冰雪经济发展论坛在吉林长春举行,各界人士围绕“新电商驱动冰雪经济跃升 冰雪运动赋能产业融合”主题,为数字经济带动中国冰雪运动发展建言献策。吉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阿东出席论坛并致辞。

吉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阿东致辞。

  近年来,吉林省抢抓北京冬奥机遇,充分利用地处世界冰雪黄金维度带、粉雪静风、山岭绵延的国际级冰雪资源开发优势,积极探索冰天雪地转化为金山银山的实践路径,培育了“温暖相约·冬季到吉林来玩雪”形象品牌,形成了“中国冰雪产业发展看吉林”的市场认可度,走出一条具有吉林特色的冰雪经济发展之路。去年,吉林省在各网络平台设立“吉林文旅线上旗舰店”,拓展营销渠道,成交额显著增长。阿东指出,电子商务为冰雪经济发展注入了强大市场推动力,蕴含着巨大增长空间。

  当前,吉林正在全面实施“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积极构建电子商务产业园、直播电商集聚区、网红经济先行区,培育新一代电子商务。阿东表示,冰雪产业是吉林融入新发展格局的先导产业,冰雪运动是冰雪产业体系的重要核心和驱动力,与新电商相结合,有利于进一步激发冰雪经济创新活力、市场活力,推动绿色发展。

  阿东表示,借助新电商,吉林将开辟宣传营销新途径,展示吉林优质冰雪资源、冰雪产品和冰雪文化,开拓冰雪市场,为消费者提供“吃住行游购娱”全链条品质化、数字化、智能化的冰雪旅游服务;将打造智能赛事、场馆、装备和运动场景,培育智能健身、云赛事、虚拟运动等新兴运动,发挥冰雪赛事重要驱动力,加快普及冰雪运动,积极发展冰雪竞赛表演业,推动冰雪运动消费模式升级;将着力打造寒地冰雪经济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重要承载区、世界知名的国际冰雪旅游胜地,远期形成5000亿元产值的冰雪产业规模。

  如今,直播电商、社交电商、社区电商等新电商模式日益蓬勃发展。阿东表示,欢迎企业家更多关注和参与吉林冰雪经济,共同推动冰雪经济领域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本场论坛由中国青年网、清华大学体育产业发展研究中心承办。来自政府部门负责同志、专家学者、互联网企业代表、冰雪领域代表、文旅领域代表、媒体代表等100余人参加。

责任编辑:任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