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吉林市:抢抓新电商发展机遇 全力推动冰雪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稿时间:2021-10-10 14:1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长春10月10日电 (记者 韩玉)10月9日,首届中国新电商大会新电商助力冰雪经济发展论坛在吉林长春举行,各界人士围绕“新电商驱动冰雪经济跃升 冰雪运动赋能产业融合”主题,为数字经济带动中国冰雪运动发展建言献策。吉林市委副书记、市长王路在会上作了题为《抢抓新电商发展机遇 全力推动冰雪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题演讲。

吉林市委副书记、市长王路发表演讲。

  王路在致辞中表示,吉林市是吉林省第二大城市,地处世界冰雪黄金纬度带,是“雾凇之都、滑雪天堂”,具有雪场条件世界一流、冬季景观珍贵独特、交通区位通达便利、冰雪发展氛围浓厚等方面优势。近年来,吉林抢抓2022北京冬奥会重大机遇,扎实做好“白雪换白银”文章,努力走出一条具有吉林特色的冰雪经济发展之路。

  王路说,“十四五”时期,吉林市将借助新电商高速发展的强劲东风,以创建国家冰雪经济高质量发展核心试验区为引领,积极构建绿水青山的保护区、冰天雪地的利用区、金山银山的转换区,加快建设总投资近千亿元的40项重点冰雪项目,推动冰雪旅游、冰雪运动、冰雪文化、冰雪装备实现高质量发展。

  王路表示,吉林市未来将在打造一批高品质雪场、建设一批旅游景点及配套服务设施、培育一批冰雪装备知名企业、开发一批旅游线路和产品、发展一批冰雪经济新电商业态等方面持续发力,期盼新电商界人士到吉林市投资兴业,积极挖掘“冰天雪地”价值,携手打造工业基地城市转型升级新电商实践样板。

  以新电商为代表的新经济模式正在深刻改变着经济社会发展和人们的生产生活。王路说,在新电商模式推动下,吉林市将通过云计算、物联网等数字技术,着力推动雪场、冰雪旅游景点景区、餐饮、住宿、交通等有机融合,加快构建以电商资源为依托、以冰雪旅游产品为核心、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的冰雪经济生态系统。

  本场论坛由中国青年网、清华大学体育产业发展研究中心承办。来自政府部门负责同志、专家学者、互联网企业代表、冰雪领域代表、文旅领域代表、媒体代表等100余人参加。

责任编辑:任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