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续写丝路新篇章】从故宫珍宝看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文化建设

发稿时间:2021-09-30 15:4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图木舒克9月30日电(记者 石伟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三师图木舒克市,是一座有着厚重历史和丰富西域文化特色的丝路之城,一直以来都非常重视文化建设。9月29日,三师图木舒克市屯垦历史博物馆,迎来了一批北京故宫博物院的珍宝。“这是我们故宫博物院首次走进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也是‘文化润疆’的重要一部分。下一步,我们还会把文化教育展览和鉴赏推到兵团更多地方去,传承好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故宫博物院副院长闫宏斌说。

  据悉,这是故宫博物院珍藏文物首次走进南疆,展出包括乾隆御题青玉盘、金佛塔、乾隆款“金瓯永固”杯(复制品)在内的120余件清代宫廷御用金、玉器等故宫博物院珍藏品。这些精美的金、玉器文物讲述了清代宫廷祭祀、祝寿、大婚以及贺岁的仪式和习俗。

责任编辑:杨逸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