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中国人的故事|因为我曾看到

发稿时间:2021-08-01 08:1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我曾看到他们在边境线上风雨兼程、披星戴月,保卫和平安宁,所以希望他们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温暖港湾。

  我曾看到他们为守护万家灯火,独自忍受孤单寂寞,所以希望他们也可以多陪陪家人。

  我曾看到他们在暴雨、洪水肆虐时,在惊涛浊浪中与洪魔抗争;他们用双手在地震的废墟里挖掘,用血肉之躯筑起灾区人民的生命通道,所以希望他们让我们放心的同时,我们也让他们安心。

  我曾看到女军人放下女孩的娇柔,全副武装,摸爬滚打,守土戍边,只为国泰民安,所以希望女军人的特殊权益得到保障。

  我曾看到军人在保家卫国、抗灾抢险时永远站在我们的前面。“有危险,我是军人让我来。”原来,“军人优先”是这个意思!现在,我希望“军人优先”体现在生活的方方面面。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我负重前行。我们并非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年代,只是幸运地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国度。军人,用最美逆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用青春热血捍卫国家尊严。他们守护了国家,我们也要守护他们!

  8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军人地位和权益保障法》正式施行,这是首次从国家立法层面,对维护军人地位、保障军人军属合法权益作出系统规范。铸就强军魂,共圆中国梦。强军兴军,你我的责任!

主创人员:金锐 王海 杨月 牟昊琨 王曚 赵一哲

实习生:刘陈雨 黄华栋 徐瑞华 王海苹 罗倩

配音:王玥 于佳敏 邵正青 詹慈媛 李今

中国青年网×快手

联合出品

责任编辑:纪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