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对公众开放!三代人共同追寻初心印记

发稿时间:2021-07-16 10:06:00 作者:纪佳琦 来源: 中国青年网

  观众参观开国大典展览内容。 中国青年网见习记者纪佳琦 摄 

  观众参观红军长征展览内容。中国青年网见习记者纪佳琦 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16日电 (见习记者 纪佳琦)7月15日,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正式面向社会公众开放。

  记者注意到,早在7月13日开启预约的第二天,开放首日就被预约一空。目前预约已经排到了8月份。这座位于北京市朝阳区北辰东路与大屯北路交汇处的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吸引着全国各地的观众来这里回望党的百年芳华,追寻共产党人的初心印记。

  来自贵州的80后妈妈和她的两个“敬礼娃”。中国青年网见习记者 纪佳琦 摄 

  展馆内,很多家长带着孩子前来参观。记者注意到,有一对小学生模样的小兄妹,每到一座雕像前,每到一副画像前,都会笔直站定,庄严敬礼。这对小兄妹的母亲告诉记者,他们来自贵州,带孩子来学习党的历史,是让他们知道过去有多么不易,今天有多么幸福。

  来自浙江的92岁抗美援朝老战士(中间)。中国青年网见习记者 纪佳琦 摄 

  一位92岁的抗美援朝老战士也赶在开放首日前来参观。这位老爷爷说,1952年自己23岁,抱着保家卫国的决心走上了抗美援朝的战场,“有一次,美军炮弹从空中砸下来,我在睡梦中被震得飞起来,但幸存了下来,有不少战友牺牲在异国他乡”。老战士对青年怀着深切期待,他说:“我们不只是这一个一百年,我们还有第二个、第三个、很多个一百年,现在的青年人一定要接好棒,这就是一场接力赛,要奋斗!”

  接受采访的抗美援朝老战士年轻时的照片和佩戴勋章的照片。

  90后研究生观众。中国青年网见习记者 纪佳琦 摄

  谢槿柯是一名1996年出生的湖南女孩,中央党校研究生。她说:“特别幸运预约到开放首日的名额。这里展出的文物和资料,都是珍贵的党史学习教材。我要把感动化为动力,学好专业,提高本领,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祖孙三代参观展览。中国青年网见习记者纪佳琦 摄

  观众用手机拍摄视频。中国青年网见习记者纪佳琦 摄 

责任编辑:白珂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