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的故事| 全国政协委员杨佳:假如中国德州遇上寒潮

发稿时间:2021-03-12 10:2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2021年全国两会期间,#中国人的故事#微博话题持续聚焦青年关注,围绕#假如中国德州遇上寒潮#等热议话题,邀请了代表委员和青年网友共同参与讨论。

  假如中国德州遇上寒潮,会不会“悲剧”,为什么?变化中的中国,哪件事让你对中国产生了新的认知?你从什么时候开始意识到中国正在逐渐变强?@国资小新 曾发文:我们遭遇寒潮不会“悲剧”,因为我们靠的不仅仅是“抵抗力超强”,更是“基本功深厚”。全国一张网,全国“一个心跳”!

  新中国电力工业经历了由弱变强、由落后变先进的发展历程,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全国政协委员、九三学社中央常委、中国科学院大学教授杨佳在接受中国青年网记者采访时提到:“我在美国哈佛大学读书的时候,加州也出现过严重的断电,以前一些美国同学认为咱们在阳台晒衣服不雅,他们通常是用洗衣机把衣服洗好后直接烘干,可是因为断电,他们也开始在外面晒衣服了,咱们之前像广州等地也经历过寒潮,也有过停电的经历,以前这些比较暖和的地方因为寒潮结冰,电线杆都被压断了,但是咱们行动很快,迅速做了应对方案,及时抢修,确保受寒潮所困的城市不因电而困扰,这几年,我们在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真的做了不少行之有效的工作。”

  对于这些话题,广大青年网友也表达了自己的心声,青年网友李婉雯说:以前自己关注更多的是各省市之间的竞争和差异,现在自己发现,当大家团结起来,“全国一盘棋”真是无坚不摧;青年网友邢玮瀚表示:关键时刻,基层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真的值得点赞,基层群众自治制度意义重大;大学生欧春宏表示:全面开放新冠疫苗免费接种,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追求和执政为民的理念。

  哪一刻你感到中国在变强?欢迎参与#中国人的故事#微博话题留言讨论!

  策划:王海 杨月

  记者:杨月 牟昊琨

  视频:白杨融媒团队

  参与拍摄:李艺婷(实习) 刘雨萱(实习) 童露雅(实习) 王琢玉(实习)

  杨俊坤(实习) 赵雯莉(实习) 高曦(实习) 夏铭(实习)

  中国青年报 中国青年网

  中国传媒大学新闻学院

  联合出品

责任编辑:h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