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法工作报告: 审理“两弹一星”功勋于敏名誉权案 绝不让人民英雄受到玷污

发稿时间:2021-03-08 16:1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3月8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亦君 耿学清)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今天下午在向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作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时表示,全国各级法院通过审理相关案件加强人格权保护。人格权与每个人息息相关,是最基本的权利。贯彻民法典,在司法政策中增加申请人格权侵害禁令等规定,畅通人格权救济渠道。审理侵害“两弹一星”功勋于敏名誉权案,绝不让人民英雄受到玷污。

  法院通过审理微信群侮辱人格案,坚决制止网络暴力。审理职场性骚扰损害责任案,让性骚扰者受到法律制裁。审理可视门铃侵犯邻居隐私权案,明确安装监控不得侵扰他人生活安宁。审理进口冻虾万名消费者信息案,禁止滥用权利泄露公民个人信息。

  周强表示,通过人格权案件的公正审理,让人身自由得到充分保障、人格尊严受到切实尊重,充分彰显我国民法典的人民立场和共和国人民的主体地位。

责任编辑:任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