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新青年看新家乡】网络主播携手全国人大代表 助力农产品出村

发稿时间:2021-03-02 16:0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2日电(记者 左橙)“宣卓,支持你!”“阿卓,我也助力一下!”近日,在中国青年网与快手乡村、快手电商开展的“开年抢手货 人大代表来兴农”直播活动中,主播李宣卓携手多位全国人大代表向网友推销各地特色农副产品。弹幕中,网友积极与主播互动,下单助力农产品出村。

  一场直播下来,活动观看量达到了118万。

  “给农副产品直播带货和平时卖货心情是不一样的,有做完好事的那种收获感、成就感。”这是李宣卓在2020年2月第一次做完兴农直播后,发出的感叹。

  李宣卓(右一)与全国人大代表吴云波一起直播带货。受访者供图

  “粉丝都开玩笑说我可以开菜市场了。”开启农产品直播带货以后,李宣卓再也停不下来。“我卖过茶叶,卖过蘑菇,卖过刺梨汁、辣椒、苹果、大米、牛肉干,粉丝们也比较支持。”李宣卓回忆说,每次看这些直播底下里的评论,都非常感动,“能看到大家都很团结地去支持公益,帮助农户。”

  活动当晚,李宣卓连线全国人大代表向网友推荐了天南海北的特色农产品。来自甘肃陇南的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三八红旗手梁倩娟,展示陇南徽县核桃;全国人大代表刘文新展示了带着浓浓河南特色的信阳毛尖;专注“牛产业”的全国人大代表、内蒙古通辽“牛书记”吴云波,带来牧民们的优选产品牛肉干和牛肉酱;返乡带动老乡电商创业的全国人大代表华茜,帮老乡们出售万山特产;全国人大代表、非遗传承人石丽平,连麦解说苗绣精品……

  “直播经济对于缓解农副产品难卖情况、促进农民增收和助力产业发展方面,有着显著作用。”李宣卓表示,未来会继续通过直播带货形式,助力农副产品销售。

责任编辑:纪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