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使命与担当:全国政协常委朱永新2019年履职实录》出版

发稿时间:2021-03-02 08:57:00 作者:李华锡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2日电(记者李华锡)今年全国两会前夕,全国政协常委、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新书《使命与担当:全国政协常委朱永新2019年履职实录》由团结出版社出版发行。

  该书由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刘新成作序,全书50余万字,通过两会手记、个人提案、调研手记、参政之声、媒体关注、议政网事几部分,呈现了全国政协常委朱永新作为全国政协委员和民主党派主要领导人2019年履职的主要情况。

  朱永新从2003年开始履职全国政协委员,2008年担任全国人大代表,2013年再履职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至今。他始终“把自己的工作与家国命运联系在一起,将自己的事业与天下苍生的苦难捆绑在一起,把天下国家纳入自己的视野关注之中”,牢记初心使命,以委员之职,尽担当之职。

  在前言中,朱永新说出了自己在履职过程中的使命与担当,他说:“我希望,通过好教育,让更多人小家幸福,祖国大家庭强大。在新的一年,我会继续弘扬家国情怀,继续关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把事业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我将努力做一名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政协委员。我会继续努力,勇于担当,‘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而唯以求真的态度作踏实的功夫’,用新的答卷完成更好的政协履职报告。”

  据了解,《使命与担当:全国政协常委朱永新2019年履职实录》并不是朱永新教授关于两会的第一本书,此前,团结出版社还出版了《春天的约会:全国政协常委朱永新两会手记》,这是国内外第一部专门记录两会的全国政协委员日记。接下来,团结出版社将继续出版《书香抗“疫”:全国政协常委朱永新2020年履职实录》。

  正如民进中央副主席刘新成对朱永新的评价:“朱永新教授的个人叙事能从一个微观视角反映当代中国的政治生活,展现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运作,因而有着不平凡的意义。”

责任编辑:席聪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