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中国人的故事|《坚守在天山》:致敬中国边防军人

发稿时间:2021-02-24 18:2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我们就是祖国的界碑,脚下的每一寸土地,都是祖国的领土。”这是祁发宝、陈红军、陈祥榕、肖思远、王焯冉5名英雄官兵留下的战地誓言。

  当我们从容安享岁月静好时,会否意识到,边关月下,峭壁雪原,正有战士们化作“行走的界碑”,镇守四面八方?这就是中国边防军人带来的安全感!他们应该被了解、被聆听!

  音乐工作者无为、秦天、徐珊共同创作歌曲《坚守在天山》,希望用歌声传递正能量,致敬边防战士。歌曲《坚守在天山》作词人无为、作曲人秦天均为退伍军人,邀请青年歌手徐珊演唱,用更年轻化、更易被青少年接受的语言风格来演唱。“想用歌声去表达我们新青年的爱国之情。”歌手徐珊说。创作者们还表示:有一种情怀,是中国军人独有的情怀,坚守只为了那一生无悔的誓言,坚守是责任与担当,坚守更是让祖国和人民放心。

  于敏同志曾说过:“一个人的名字,早晚是要没有的,能把微薄的力量,融进祖国的强盛之中,便聊以自慰了。”边防战士们把自己的报国之志融入建设祖国的伟大事业中,他们是真正用生命捍卫生命、用生命捍卫平安的人,他们的名字值得我们每一个人铭记。

  宁将鲜血流尽,不失国土一寸,不仅是屹立在茫茫雪山上的巍峨界碑,更应该成为每个人刻在胸膛的使命。

责任编辑:陈林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