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非遗进校园 | 大理州非遗进校园 非遗之花绽放云乡深处

发稿时间:2021-01-13 12:2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大理1月13日电 大理是全国唯一的白族自治州,是多民族和谐共荣的乐土,有十三个世居民族,2011年,被命名为国家级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大理目前有450项非遗项目,其中代表性的有:白族霸王鞭、白族大本曲、白族剪纸、彝族打歌、白族唢呐、剑川木雕等。

  近年来,大理州非遗保护中心积极主导,每年开展非遗进校园活动60余场;动员多方力量,联合非遗传承人、传习所,将本土非遗融入学校课程,丰富了教学内容;优化教师结构,打造“非遗传承人+专职教师”双师课堂,建立起了“听-看-议-练”学习新模式。大理州丰富多彩的非遗进校园实践活动,将非遗种子播撒于孩童心间,让非遗之花绽放在云乡深处。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非遗进校园实践案例入选第二届非遗进校园“十大优秀实践案例”。(作者:“非遗进校园”优秀实践案例征集展示活动项目组)

责任编辑:h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