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决胜小康·奋斗有我|2035问青年:是残疾青年,也是技能“攀登者”

发稿时间:2020-12-17 11:46:00 作者:李慧慧 宋继祥 杨月 牟昊琨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17日电 (记者 李慧慧 宋继祥 杨月 实习记者 牟昊琨) 你能看得出他们都有不同程度的伤残吗?身有残疾,他们在就业选择时曾遇到各种难题。就业是残疾人实现自身价值、融入社会、从根本上改善生活状况的重要途径。破解残疾人就业之困,需要政策保障、项目扶持、平台搭建、高端培训和科技支撑等多维度的支撑。

  2020年11月3日,《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明确提出,扩大公益性岗位安置,帮扶残疾人就业,确保零就业家庭保持动态清零。近年来,我国持续开展残疾人职业培训和就业服务,截至2019年底,城乡持证残疾人就业人数为855.2万人,残疾人就业不再是梦。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中国有几千万残疾人,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是残疾青年,也是技能“攀登者”。生命以痛吻我,我却报之以歌!决胜小康,奋斗有我!

责任编辑:席聪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