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赣州国际陆港架起赣南老区联通世界新桥梁

发稿时间:2020-11-11 13:01:00 作者:曾晴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赣州11月11日电 来自欧洲的优质木材进入赣州,赣州生产的家具、服装、果蔬等产品则随赣州国际陆港班列运往世界各地,赣州国际陆港不仅全面提升了赣州乃至江西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经贸合作水平,扩大了国际“朋友圈”,而且真正实现了“买全球卖全球”。

  据悉,赣州国际陆港项目于2014年底启动先行先试,2016年9月,获批成为全国内陆第8个永久对外开放口岸和中国内陆首个国检监管试验区。经过5年的发展,赣州国际陆港为助推赣州打造成为连接“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城市和国际货物集散地奠定了坚实基础,打造了内陆地区双向开放的新高地,开辟了南康家具“买全球、卖全球”的新模式、新通道。如今,南康家具正在实现由“传统外贸”向“全球零售”的转型,由“中间市场”向“终端市场”转变,由全球价值链“中低端”向“中高端”的跨越。(曾晴)

赣州国际陆港。 郭先明 摄


赣州国际陆港。 郭先明 摄


赣州国际陆港。 郭先明 摄

责任编辑:席聪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