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圆梦小康】格力小镇携手江西南康擦亮“泛家居”产业新名片

发稿时间:2020-11-11 11:22:00 作者:曾晴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赣州11月11日电 赣州市南康区,是一座“敢为人先、无中生有”的城市,是一个充满活力、创造奇迹的地方。7月10日格力电器赣州智能制造生产基地正式在南康开工建设,仅用了75天,创下了南康区招大引强时间最短、速度最快、效率最高的纪录。

  格力小镇鸟瞰图。 南康宣传部供图

  谈到格力的落户,南康区委书记徐兵自信而从容地表示:“我们拿出了百分之两百的诚意和信心,把‘不可能’变成了‘可能’。”南康在今年3月份便开始规划建设赣粤产业合作区(南康),积极打造对接粤港澳大湾区的桥头堡,并且专门成立了格力项目建设指挥部。董明珠在7月1日再次到南康考察并参加签约仪式时说:“南康的诚意让人感动,让人无法拒绝。”

  格力电器选择南康的另一个原因便是赣粤产业合作区便利的交通条件,赣州西站、黄金机场、赣州货运车站、以及赣州国际陆港都为合作区吸引大湾区产业转移提供了便利。合作区规划建设了“三高三快六干九主”道路体系,科学布局粤港澳产业核心、产城融合发展轴、公园城市场景轴、格力小镇创新区、镜坝产业提升区、泛家居产业融合区、智造科研科创区、唐江千年古镇文旅区等“一心、两轴、三园、五区、六组团”的空间结构。

  格力电器赣州智能制造生产基地。 曾晴 摄

  而格力电器的落户,标志着南康区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迈出了建设江西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的重要一步。格力小镇作为赣粤产业合作区(南康)的核心区域,规划面积约8平方公里,以格力电器智能制造基地为核心,引入大自然家居、索菲亚家居等一批大湾区优质家具家装企业和上下游配套企业,同步规划建设格力广场、孵化产业园、人才公寓等功能区,以期构建起宜居宜业宜游的高品质产城融合示范区,打造国内首屈一指的“泛家居”产业链新平台。

  同时通过格力小镇的虹吸效应,将加速大湾区优质产业集聚在赣粤产业合作区(南康),推动“家具+家电+家装”深度融合,擦亮南康“泛家居”产业新名片,打造成为全国乃至世界有影响力、有竞争力的产业集群。(曾晴)

责任编辑:陈林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