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外交部前部长李肇星一行走进淮安市周恩来红军小学

发稿时间:2020-07-30 17:4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外交部前部长李肇星一行走进周恩来红军小学。通讯员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30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倪文涛 潘大春)7月28日,外交部前部长、中国人民外交学会名誉会长、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名誉理事长李肇星和夫人秦小梅一行走进淮安市周恩来红军小学。 

  红军娃为李肇星等嘉宾介绍校园红色文化。通讯员供图 

  在周恩来红军小学“温暖”塑像前,孩子们为李肇星一行系上了鲜艳的红领巾。参观活动中,李肇星一行走进恩来园、长征园、文学园、书画中心等,伴随着红军娃的讲解对校园的发展有了进一步了解。在文学园,李肇星询问孩子们喜欢的文学作品和经典人物,还就文学常识与孩子们进行交流。 

  孩子们为嘉宾表演诗朗诵《三字经·颂总理》。通讯员供图 

  参观结束后,李肇星一行移步红军娃剧场,参加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周恩来班”授牌仪式。授牌仪式上,孩子们表演了歌伴舞《梦中的周爷爷》、诗朗诵《三字经?颂总理》、舞蹈《红领巾飘起来》。一个个镜头,一幕幕场景,再现了周恩来总理的高贵品质和人格风范,展现了新时代少年儿童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在激情昂扬的乐曲声中,李肇星等嘉宾为荣获“周恩来班”称号的班集体授牌。 

  李肇星勉励孩子们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通讯员供图 

  仪式上,李肇星表示,很高兴再次来到周恩来红军小学,看到孩子们健康、活泼的样子,看到老师们团结奋进、积极作为,看到周恩来红军小学办学以来取得的丰硕成果,感到由衷高兴。他勉励孩子们认真、踏实地学习周恩来总理宝贵的思想、品质、工作作风、坚定的毅力,爱祖国,爱人民,爱和平,爱正义,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争做共产主义接班人。 

  李肇星等嘉宾为荣获“周恩来班”称号的班集体授牌。通讯员供图 

  淮安市淮安区教体局党委委员、周恩来红军小学教育集团总校长管晓蓉向李肇星一行介绍了学校办学十年来的建设成果。管晓蓉说,学校秉持“成为美好事物的圆心”的核心办学理念,从红军精神和恩来精神中汲取力量,挖掘美好元素,探寻美好教育。孩子们在这里感受美好、种植美好、创造美好、释放美好,让美好教育点亮孩子们的幸福人生。 

  据悉,李肇星一直关心全国红军小学的建设工作,并多次走进周恩来红军小学。2009年,他参加了周恩来红军小学立项仪式,并亲自为学校授牌;2012年,他再一次来到学校,为红军娃寻访团授旗。

责任编辑:赵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