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黑龙江省MCN青年人才培养基地首期40名主播开训

发稿时间:2020-06-12 13:36:00 作者:张亚云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哈尔滨6月12日电(记者 张亚云)为挖掘和培育优秀青年网红主播人才,以新业态促进龙江经济社会发展,6月11日,黑龙江省青年网络公益课堂暨龙青网红主播培训班正式开课。龙江青年将在一周时间内接受黑龙江省MCN青年人才培养基地讲师的专业培训,以此推动电商新业态发展,促进龙江数字经济快速发展。

黑龙江省MCN青年人才培养基地向讲师颁发聘书。陶钢 摄

  今年4月,共青团黑龙江省委携手中国青年网成立了黑龙江省MCN青年人才培养基地,旨在整合政府、媒体、行业等各方资源优势,服务龙江青年创新创业、孵化正能量网红,为龙江青年电商人才培养与新媒体产业发展注入力量。

  本次培训班由共青团黑龙江省委员会和中国青年网共同主办,黑龙江北大仓集团有限公司和哈尔滨秋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办,黑龙江省MCN青年人才培养基地、黑龙江云貔文化传媒集团运营支持。

黑龙江省青年网络公益课堂正式开课。陶钢 摄

  11日18时,黑龙江省青年网络公益课堂暨龙青网红主播培训班开班仪式在秋林公司四楼举行。共青团黑龙江省委副书记孙亮,中国青年网副总裁、总经理金锐,黑龙江北大仓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隋熙凤,哈尔滨秋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潘建华等领导和40名来自黑龙江省内各行业有志于成为网红主播的的青年人参加了开班仪式。

黑龙江北大仓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隋熙凤致辞。陶钢 摄

  在仪式上,黑龙江北大仓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隋熙凤致辞,她说,北大仓集团将发挥自己的产品优势,为有志于大米和主粮行业的有识青年提供创业和就业机会,用专业的力量助推黑龙江产业和网红经济的融合发展,让龙江好品走出去,让龙江人才更优秀,让龙江经济发展更健康。

中国青年网副总裁、总经理金锐在仪式上致辞。陶钢 摄

  中国青年网副总裁、总经理金锐在致辞中表示,面对着全球性疫情大考,直播带货成为复工复产、推动消费、恢复经济的一道亮眼风景。黑龙江是绿色农产品大省,农副产品的产业链、价值链、生态链日臻完善,有很多好东西可以通过直播带货分享给全国消费者。同时,黑龙江又有先天的时尚元素和普通话优势,是网红主播供给能力很强的省份。中国青年网将和共青团黑龙江省委一起,携手相关企业,敞开全部资源,为龙江青年网红投身电商直播、变身龙江产品“带货官”搭台站台、贴心服务。

共青团黑龙江省委副书记孙亮在仪式上讲话。陶钢 摄

  共青团黑龙江省委副书记孙亮在讲话中表示,为了促进复工复产、稳定经济发展,共青团黑龙江省委采取了四项举措助力青年电商人才的培养。第一,举办黑龙江省青年网络公益课堂,有1.6万青年电商人才受益;第二,筹划“小康龙江”网络直播带货,邀请从黑龙江走出去以及黑龙江籍的青年网红,包括地方领导和优秀主持人共同带货;第三,准备成立黑龙江省青年电商协会;第四,依托高校的人才优势,打造黑龙江省MCN青年人才培养基地,解决青年网红的孵化问题。团省委作为桥梁纽带,愿意将青年网红直播人才团结在一起,解决他们在工作中的实际困难,促进龙江网红经济和电商事业的发展。

网络达人“豆儿哥”与学员和网友们分享个人经历。陶钢 摄

  随后,抖音粉丝473.5万的网络达人“豆儿哥”与学员和网友们分享了自己成为网红的经历。黑龙江省MCN青年人才培养基地向六位MCN领域的优秀讲师颁发了聘书。新媒体行业资深达人经纪人仇筱以“如何启动帐号、运营帐号”为题,为现场学员进行首场培训。

  据了解,本次公益课堂开设政策法规、专业知识、职业素养、实操技能等课程。

责任编辑: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