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部长苗圩:三方面帮扶中小企业渡过难关

发稿时间:2020-05-25 17:5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5月25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见习记者 朱彩云 记者 杨杰 蒋肖斌)今天下午,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第二场“部长通道”上,工信部部长苗圩回答了如何为受疫情影响的中小企业纾困的问题。

  苗圩表示,去年对中小企业在内的广大企业降低了税费,今年还要继续执行降税政策,“延续为全年”。针对疫情防控的形势,工信部出台了一系列财税、金融、社保等政策,中央政府出台了90条政策,对中小企业发展起到了很大促进作用,对广大企业克服眼前困难起到效用。

  “留得青山,赢得未来。”苗圩介绍,工信部作为国家促进中小企业发展部门,将从三个方面做好下一步工作:一是发挥好国家促进中小企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的作用,督促各相关部门制定细则并落实;二是督促各地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的机制,能结合当地实际制定相应政策,帮中央政策落地;三是将在下半年组织第三方评估机构,让政策尽快落实落地,使广大中小企业有真正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