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马晓红:做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的好代表

发稿时间:2020-05-22 17:1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22日电(记者 李岗)5月22日,备受关注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如期开幕。来自辽宁的全国人大代表马晓红和其他2896名代表一起依法履行职责,认真行使权力。

 

  马晓红是辽宁华电铁岭发电有限公司电气分厂继电班班长。作为一名从事继电保护工作的国企员工,25年来,马晓红严谨求实、不断进取,一步一个脚印,逐步成长为继电保护方面的专家能手。2017年马晓红当选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并连任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

  立足岗位 彰显巾帼风采

  担任技术员期间的马晓红,先后负责了公司各线路及发变组保护改造,发现设计、施工等多处问题,为设备稳定运行提供了可靠保证,为企业创效近千万元。编写设备检修规程、施工方案等文字资料超百万字。担任班长以来,马晓红和她的同事们践行工匠精神,打造创新创效班组,组织实施技术创新改造项目20余项,以继电班为依托成立的创新创效工作室,已成为华电集团公司和辽宁省创新工作室。

  由于工作表现突出,马晓红获得诸多荣誉。她多次被评为公司“三八红旗手”,2011年荣获“辽宁五一巾帼先进个人”称号;2013年获中国华电集团公司“巾帼建功标兵”称号;2015年获中国华电集团公司“优秀班组长”,2016年获“铁岭市劳动模范”称号;2017年获“辽宁省最美工人”称号;2018年获辽宁省“三八红旗手”称号;2019年获“首批铁岭工匠”称号。马晓红所在班组——电气分厂继电班创新工作室被辽宁省总工会评选为省级劳模创新工作室。

  这些荣誉的背后,是马晓红多年来不怕苦、不怕累,处处以身作则,全心全意为机组的稳定运行着想、为企业的长远发展着想的辛勤付出,她不仅发挥了班长的模范带头作用,更彰显了新时代检修女工的巾帼风采。

  认真履职 牢记责任和使命

  作为一线工人、基层代表,在工作中,马晓红正确处理好本职工作和代表履职的关系,当选代表后,没有脱离继电保护工作,继续把主要的时间和精力用于生产,在工作中发挥代表的模范作用。

  马晓红十分珍视人大代表这一身份,认真履职,积极参与闭会期间的日常工作和开展视察、调研、执法检查等履职活动。时刻牢记自己的责任和使命,充分发挥代表的模范引领作用,做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的好代表。

  在今年两会中,马晓红提出了《关于加快推进“互联网+养老服务”进程的建议》,希望能推进“互联网+养老服务”的进程,完善养老服务方式,把更专业的养老服务、健康服务送到老人家门口,提升老年人的生活质量,构建和谐社会。

责任编辑:苗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