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第四届“青春创客”系列活动全国总决赛暨颁奖典礼在昆明成功举办

发稿时间:2020-01-19 11:0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19日电 (记者 刘利影)1月13日,在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指导下,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中国投资协会股权和创业投资专业委员会联合云南团省委共同主办的第四届“青春创客”系列活动全国总决赛暨颁奖典礼在昆明学院成功举办。

1月13日,第四届“青春创客”系列活动全国总决赛暨颁奖典礼在昆明学院成功举办。

  本届大赛历经项目征集、专家网评、省级选拔,最终在千余组团队的层层比拼下,分别遴选出就业专项赛、创业项目赛各20组优秀项目。其中,就业专项赛总决赛于1月9日在福建恒安管理学院圆满落下帷幕。经过激烈的角逐,创业项目赛的一二三等奖以及特等奖新鲜出炉。

中国青年报党委常委、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副主任张健为为获奖项目颁奖。

  《丝路通——对韩跨境电商B2C一站式服务领军者》项目荣获特等奖及2万元梦想助力金,《途领者——大运动智能电动滑板》和《苏叶猫——中医药文化推广者》项目荣获一等奖及1万元梦想助力金,《慧说科技——国际汉语词汇学习专家》、《舞易CLUB——中国啦啦操行业领军的原创编导提供商》及《镁型镁塑》项目荣获二等奖及6000元梦想助力金,《煦童乡村幼儿教师团队》、《基于4G网络的建筑物基桩完整性检测系统》等13个项目荣获大赛三等奖及3000元梦想助力金。

  此外,长春理工大学团委、河北大学传媒与创意学院团委、重庆大学团委、山东中医药大学团委、福建师范大学团委、山东大学(威海)团委、江西旅游商贸职业学院团委、内蒙古医科大学团委、西南大学团委、华东师范大学团委、广西师范大学团委、昆明学院团委获得了大赛优秀组织奖。

  中鑫尚和(北京)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执行总裁霍永进现场点评。

  本次大赛评委会由中鑫尚和(北京)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执行总裁霍永进,荣汇投资集团党委书记、常务副总裁杨波,创源资本合伙人、天使投资人、教育部首批万人创业导师张彪,北京华富嘉辰投资基金合伙人、教育部万人导师库入库专家季宏伟,凤凰大造文化创意(北京)有限公司CEO、中国高校创新创业产业投资联盟常务副秘书长李雨书,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投资服务联盟秘书长张勤涛,中国技术创业协会双创委副主任委员朱海鹏担任。

  第四届“青春创客”系列活动全国总决赛暨颁奖典礼现场。

  据悉,本届活动针对青年创业、就业痛点,以“助力创业梦,建功新时代”为主题,采用“两赛一会”的形式,开展了创业项目赛、就业专项赛、天使对接会等主题活动,从项目指导、融资对接、就业推荐三个方面为切入点,为青年学生提供了免费的创业空间、专业的创业辅导、大量的就业岗位等一系列服务,累计为青年创业者达成意向投资金额2000万元,在高校中获得了学生的高度认可,在社会中引起了青年群体的广泛关注,在投资界引起了创投机构对青年创客的重视,对帮助广大青年实现创业构想,发挥了重要作用。

  第五届“青春创客”系列活动区块链应用挑战赛发布。

  同时,活动现场还发布了第五届“青春创客”系列活动区块链应用挑战赛,希望通过挑战赛的开展促进区块链的应用落地和成果转化,拓展广大青年的创业就业方向。
  中国青年报党委常委、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副主任张健为,昆明学院副校长董建华,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就业创业处干部任立娣,云南团省委青年发展部副部长华娟,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中青视讯副总经理丁雷,中国传媒大学数字经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孙道军,云南康纳雷克企业管理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徐世东,中国传媒大学数字经济发展研究中心执行主任陈铭龙,度小满金融沟通与传播高级顾问郭长冬,深圳万链数字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林春寒等出席本次活动。
  另外,中国传媒大学数字经济发展研究中心、昆明学院、云南康纳雷克企业管理集团等单位对活动的开展提供了大力支持,度小满金融(原“百度金融”)为获奖选手独家提供了“梦想助力金”。

责任编辑:任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