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青春图志70年|自主研制直升机再也不是梦!

发稿时间:2019-12-31 19:04:00 作者:杨月 方瑞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31日电 (记者 杨月 方瑞) 谈到直升机,你的第一印象是什么?帅气机长?有钱人才用得起?电视剧里的场景?

  2018年9月2日下午,湖北十堰一架救援直升机紧急起飞,不到2小时的时间内,跨市转运了一名重伤员到医院抢救,比陆地转运节约7小时,争取了抢救的黄金时间。

  哪一刻,你感到中国在变强?听听中航工业直升机所的青年工程师和走进救援直升机进行采访的记者怎么说!

  中航工业直升机所设计员邱良军说:“2019年景德镇山火 ,AC313直升机冲到了灭火的第一线,保护了人民的生命安全,这一刻,让我为身为一个直升机人而骄傲!”

  中航工业直升机所设计员陈静说:“我最激动的一刻是2015年的九三阅兵,我所自主研制的百余架直升机密集飞过天安门上空,摆成70的字样印上蓝天!”

  中国青年记者李慧慧说:“当我第一次走进救援直升机,看到遇险者被救起的那一刻,我感觉中国真的变得强大了!”

  翱翔逐日,向天图强。砺兵九天,中国力量!

责任编辑:墨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