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哪一刻你感到中国在变强?当中医药治愈的患者遍布海内外时

发稿时间:2019-12-31 17:24:00 作者:杨月 张瑞玲 王增强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31日电(记者 杨月 张瑞玲 王增强 实习记者 时嘉浩)中医药文化有着数千年的悠久历史,其底蕴十分丰富。中国青年网记者带着“哪一刻你感到中国在变强”的问题,跟随“新时代·幸福美丽新边疆”网络主题活动采访团来到西藏自治区拉萨经济技术开发区寻找答案。

  广誉远始创于明嘉靖二十年(公元1541年),距今已有470余年的历史。广誉远的定坤丹、龟龄集都是国家保密配方,从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养在深闺人不识,到主动贴近市场锁定年轻用户,这家中医药老字号如今主打年轻牌,曾携手影视剧《欢乐颂》首创了创可贴广告。张伟平是拉萨东盛广誉远有限公司总经理,他说:“以前年轻人对西药了解比较多,对中药了解比较少。这几年,我们根据当代人的饮食习惯,对定坤丹、龟龄集等产品在技艺上进行了一些改进,研制出了水蜜丸和口服液,很受欢迎。”

  但最让张伟平觉得自豪的是,“我们的中药产品治愈了国内外那么多患者,这种大爱不分国界,不少外国友人对我们中国的精品中药表示认可,每每看到他们感激的笑脸,作为一名医药人,我都感觉到我们的中医药生产研发在变强,我们的祖国也在一天天变得强大。”

责任编辑:叶心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