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陆元盛:沿世界冠军足迹,把国乒精神传承下去!

发稿时间:2019-12-28 13:07:00 作者:李慧慧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世界冠军,前中国乒协副主席、中国乒乓球女队主教练,中国乒协全民健身委员会主任陆元盛在开幕式上为比赛开球。张晓磊 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28日电(记者 李慧慧)“国乒长盛不衰,拿过很多世界冠军。现在看到不断有年轻面孔加入乒乓运动,我很欣慰!”12月28日,在第六届中国互联网和新媒体行业乒乓球友谊赛现场,世界冠军,前中国乒协副主席、中国乒乓球女队主教练,中国乒协全民健身委员会主任陆元盛与球迷深入交流,一边讲解一边拿出乒乓球亲自示范。

  看到现场来自互联网和新媒体行业的乒乓球爱好者们的精彩比赛,陆元盛说:“现在的青少年们玩手机和电子产品较多,我认为应该更加大力地提倡青少年投身体育运动,从小培养孩子们的兴趣爱好。乒乓球就是一项很好的运动。”

  2020年东京奥运会即将来临,陆元盛对此满怀期待!“目前来看,很多国家乒乓球水平都有很大的提高。我们愿意和世界各国进行交流,取长补短,把乒乓球更好地推向世界。希望国乒在奥运会上多拿金牌,为国争光。正如中国第一个世界冠军容国团所说,人生能有几回搏!我们会沿着他们的足迹,把乒乓精神传承下去。”

  据悉,第六届中国互联网和新媒体行业乒乓球友谊赛由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中国青年报社指导,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网络传播专业委员会、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全民健身中心、中国青年网承办,蒙牛乳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独家冠名。

  了解更多比赛详情,请登录大赛官网:http://news.youth.cn/zt/2019sspp/

责任编辑: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