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非遗进校园|苏州市姑苏区培育非遗特色学校,培养“小小传承人”

发稿时间:2019-12-26 11:2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苏州市姑苏区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区,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丰厚。截至目前,姑苏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有72项,其中市级以上非遗项目28项。姑苏区教育体育和文化旅游委员会近年来以非遗为特色资源,以学生为本,不断对“非遗进校园”工作进行创新探索,通过将非遗传承人与学校结对、设立专项扶持经费、编制校本教材等,培育18个非遗传承教育基地,并开展街校联动、游学等活动,探索校外活态体验,形成了鲜明而独特的“非遗进校园”姑苏工作方法。

  多样化的社团活动、规范化的教学、创新性的非遗表达形式、校内外的联动……在姑苏区教体文旅委、学校的共同推动下,姑苏区“非遗进校园”工作蓬勃开展。(“非遗进校园”优秀实践案例征集宣传活动项目组)

责任编辑:叶心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