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2019年中国好网民优秀故事及作品展示活动在京举行

发稿时间:2019-12-26 07:57:00 作者:王凤标 乔佳新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参与活动的铁路工作者、青年学生、青年志愿者、网络媒体工作者代表现场集体倡议。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26日电(记者王凤标 乔佳新)12月25日下午,由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主办,中国青年报社、中国青年网承办的2019年中国好网民优秀故事及作品展示活动在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举行。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与中国青年报社、中国青年网负责同志出席活动并讲话。教育部思政司、全国总工会网络工作部、共青团中央宣传部、全国妇联宣传部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党委宣传部相关负责同志,部分省(区、市)网信办相关负责同志,部分中央新闻网站及主要商业网站负责人,中国好网民优秀故事及作品作者代表,以及参与活动的企业、专家学者、青年学生、青年志愿者等150余人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以“争做中国好网民”为主题,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培育中国好网民”重要指示精神,深入推进“争做中国好网民”工程,挖掘和宣传广大网民在积极参与中国好网民主题活动中涌现出的优秀作品和在参与网络社会治理和网络强国建设方面的优秀故事和先进事迹。活动自7月开展以来,受到各方高度关注,各地网信办、教育、工会、妇联和共青团组织等积极参与和推荐。活动经过初评、终评等环节,最终评选出优秀作品10个、热度话题7个、感人故事10个、出彩活动10个,并在活动现场进行了发布展示。

  展示活动上,9位优秀故事及作品创作者代表,分别围绕“争做中国好网民”优秀作品创作、热度话题运营、感人故事挖掘、出彩活动组织等特色内容进行了分享。活动现场还以短视频形式发布了“争做中国好网民”倡议,部分参与活动的铁路工作者、青年学生、青年志愿者、网络媒体工作者代表进行了现场集体倡议。

  附:

  2019年中国好网民优秀故事及作品展示活动获奖名单

  优秀作品:

  《争做中国西藏好网民》 (西藏自治区党委网信办)

  《我是广东好网民》 (奥一网)

  《网信一分钟》系列作品 (河北省委网信办)

  《沙画:网瘾少年》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昌吉州奇台县委网信办)

  《网络犯罪终结者》 (安徽省淮北市公安局)

  《晒娃“达人”?!你的孩子正在危险中!》 (四川省成都市妇女联合会宣传部)

  《文明上网,争做甘肃好网民!》 (中国甘肃网吕庚青、张慧雅)

  《网络安全你我他》 (重庆市南岸区网信办)

  《一线造梦人》 (网易)

  《你好,建国!》 (朱丽洁、庞龙龙)

  热度话题:

  #中国好网民# (话题主持人:中国网)

  #好网民青年说#(话题主持人:天津市河西区委网信办王攀)

  #贵州好网民#(话题主持人:贵州省委网信办)

  #好网民辟谣平台#(话题主持人:中国网)

  #好网民赞中国#(话题主持人:浙江省松阳县司法局叶芳阳)

  #漯河好网民#(话题主持人:河南银鸽实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陈超军)

  #河南青年好网民#(话题主持人:共青团河南省委)

  感人故事:

  《开心益课网络公益课堂》 (山东省济南市教育局)

  《动画奇缘》 (桂林坤鹤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王羽潇)

  《e成长网络素养公益小讲师》 (广州市少年宫少先队培训部 张海波、杨晓红)

  《燕赵好网民王永辉——永不下线的“老吕叨叨”》 (河北石家庄市桥西区委网信办)

  《毛毛老师的网络安全课》 (湖北省妇女联合会宣传部)

  《中国好网民——周成洋》 (江西应用科技学院 周成洋)

  《巾帼好网民故事——囧囧有爱的麦田守望者》 (福建金豹动画设计有限公司叶丽霞)

  《江苏青年发起成立网络辟谣联盟》 (常州日报)

  《“网事”别样红 芬芳沁人心》 (湖南省湘潭市公安局谢孟衡、黄连香)

  《情深一网 网系藏汉》 (安徽省马鞍山市红星中学桂芳、唐舒娅)

  出彩活动:

  2019年度“孝行江淮 对Ta说出你的爱”主题活动 (共青团安徽省委员会)

  歌唱祖国系列拉歌活动 (东华大学)

  “我是小小好网民”体验活动 (云南网)

  "网络安全为人民 网络安全靠人民"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西藏阿里地委网信办)

  “茂名60年·点滴印记”网络作品征集分享活动 (广东省茂名市委网信办)

  “让思念发光 帮烈士回家”大型寻亲活动 (山东省委网信办)

  “礼赞70年 ‘益’起‘徽’更好”网络正能量作品系列征集活动 (安徽省委网信办)

  “争做巾帼好网民 营造清朗网络空间”主题活动 (河南省妇女联合会)

  “礼赞新中国七十华诞 唱响劳动者之歌”正能量歌曲征集活动 (中国金融工会)

  “网聚大庆正能量 争做中国好网民”示范现场会活动 (黑龙江省委网信办)

责任编辑: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