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上海国际童书展传喜讯 喜马拉雅携手儿基会助“春蕾女童”圆梦

发稿时间:2019-11-20 11:53:00 作者:杨月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19日电 (记者 杨月) 11月15日至17日,2019中国上海国际童书展在上海世博展览馆举行。本届书展上,喜马拉雅宣布将与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一同打造“聆听梦想·与你共读《小王子》”音频节目。该节目将在喜马拉雅进行义卖,所有筹得善款将捐赠给“春蕾计划”公益项目。

  “春蕾计划”是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于1989年发起实施的女童助学公益项目。截至目前己资助369万人次女童上学。“春蕾计划”已成为我国促进女童教育与发展的成功范例,向世界展示了汇聚社会力量促进女性教育的中国经验。

  30年来,“春蕾计划”以女童助学为核心,逐渐延伸到职业教育、女童保护、青春期守护、留守儿童亲情陪伴等领域,一大批“春蕾女童”用行动诠释着“自强不息、向上向善、追求美好”的春蕾精神,在不同岗位上演绎出彩人生,并将爱心接续传递。喜马拉雅已与多家公益机构打造数档精品公益文化节目,充分发挥品牌影响力,结合优质内容实现传播。

  2019年正值“春蕾计划”实施30周年,喜马拉雅正式宣布参与“春蕾计划”,喜马拉雅专业声音团队将集合业内顶级势能,打造“聆听梦想·与你共读《小王子》”精品专辑。届时,将邀请演艺界明星与“春蕾女童”共同演绎《小王子》这部流传甚广的经典童话。专辑录制完成后将上线喜马拉雅平台进行公益义卖,所有筹得善款将捐赠给“春蕾计划”公益项目,帮助更多的“春蕾女童”完成学业,收获爱与成长。

  喜马拉雅儿童版APP亮相书展,打造满足0至12岁儿童成长需求的内容平台,其在智能体验区设置展台,为家长和孩子们带来新的童书阅读体验。资料图

  据了解,上海国际童书展是亚太地区唯一专注于0至16岁青少年图书出版及文化全产业链内容的会展,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00余家国内外展商参加了此次展览,为青少年提供了更具多样性和国际化的阅读资源。

  在今年的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网上未成年人保护与生态治理论坛”上,喜马拉雅联合创始人、联席CEO余建军曾表示,除了保护青少年免遭不良信息侵害,更重要的是,使他们充分享受网络正能量的内容,更好地成长。利用自身平台、技术及内容版权上的优势,不断推出优质正能量内容和主播,希望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来引领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突破时间空间的界限。

  本次上海国际童书展上,喜马拉雅儿童版带来了涵盖不同年龄、性别、品类的海量优质儿童音频资源。备受关注的《星球研究所:少年中国地理》《你好呀!故宫》等多款内容帮助孩子们塑造人格、丰富知识,收获了不少小粉丝。

责任编辑:墨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