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美丽中国·网络媒体生态文明行】苏州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打造“莲”建“绿色名片”

发稿时间:2019-11-08 09:44:00 作者:耿立君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苏州11月8日电(记者 耿立君)“莲池湖公园自建成以来,不仅环境变好了,还解决了我们的工作问题,提高了我们的生活水平。”莲池湖公园的保洁陈阿姨向记者说道。11月7日,记者走进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感受当地“莲”建“绿色名片”。

  夏季的莲池湖公园。苏州网信办供图

  打造绿色生态公园

  2015年,苏州阳澄湖半岛度假区成为国家旅游局公布的首批17家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之一。四年来,其凭借差异化的休闲度假模式,立足“精品高端及绿色生态”的发展定位,呈现“天边水泽·别有乾坤”的胜景,大力发展大城时代的休闲度假旅游。

  走进莲池湖公园,“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诗画意境尽展。“每到夏天,一片片莲花竞相盛开,故叫莲池湖公园。”说起苏州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在生态保护中的“成绩”,苏州工业园区阳澄湖半岛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副总裁李晓华表示,在自然生态方面,工业园建设体量总规模不超过200万方,建筑限高不超过18米;在水资源方面,雨污水管网全部接到位,雨污水排漏进入园区的第一污水处理厂,百分之百进入管网。

  刻有“廉”字的石头。中国青年网记者 耿立君 摄

  “莲”建成游客打卡圣地

  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的规划集自然、体育、休闲、文化、购物于一体,打造了多元化的产业生态。据介绍,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吸引了苏州、上海、无锡等地85%左右的游客前来度假。

  莲池湖公园拥有最大的亮点:结合有濯清涟而不妖“莲”字成为廉政建设的打卡圣地。苏州工业园区阳澄湖半岛开发建设有限公司活动部主管邵炎说道,“在这里,党建活动内容变得更加丰富,不再单纯的是参观革命遗址。像这样的石头,园内共有12块,都是苏州本地的书法家的作品,因此吸引了大批游客来此开展活动。”

  据悉,为方便市民游客“一站式”轻松玩转各种度假产品、主题活动、特色线路,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还推出了“惠游半岛”微信小程序。平台集门票线路、酒店住宿、活动报名、娱乐餐饮、纪念品等丰富的旅游产品,游客可便捷、全面地了解度假区“食住行游购娱”等当季优惠信息。

责任编辑:徐彩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