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我和我的祖国”红色旅游系列媒体采风活动在江西瑞金启动

发稿时间:2019-10-21 14:4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21日电(记者 韩玉)10月19日,2019红色旅游博览会暨中国红色旅游推广联盟年会在江西瑞金开幕。开幕式上,由中国旅游报社举办的“我和我的祖国”红色旅游系列媒体采风活动正式启动,由10余家全国主流媒体记者组成的采风团将走进瑞金、于都、井冈山等地,以融媒体方式宣传报道江西丰富的红色旅游资源,生动描画红色景区利用红色旅游助力革命老区乡村振兴、老区人民精准脱贫的生动实践,全面展现“红军村”脱贫之路、华屋村红色旅游蓬勃发展、井冈山借助红色旅游脱贫摘帽的宝贵经验。 

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王晓峰讲话。 

  会上,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王晓峰讲话并为此次媒体采风活动代表授旗。他表示,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色旅游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红色旅游的政治要求,突出社会效益,不断创新红色旅游方法手段,不断完善红色旅游产品体系,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充分发挥红色旅游的教育功能,真正促进老区经济社会发展。 

  据了解,此次活动旨在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开展好“我和我的祖国”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扩大红色旅游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促进旅游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下一步,活动还将组织全国各地主流媒体记者走进贵州、广东、陕西、河北、北京等5地红色旅游景区景点,集中宣传我国红色旅游发展的现状和亮点。 

责任编辑:赵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