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北京外国语大学亚洲学院和非洲学院成功揭牌

发稿时间:2019-09-24 12:0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北京外国语大学亚洲学院和非洲学院成立仪式。中国青年网见习记者 张玘云 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24日电(见习记者 张玘云)国庆前夕,北京外国语大学于9月23日隆重举行亚洲学院、非洲学院成立大会。北京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王定华,非洲驻华使团团长、喀麦隆驻华大使马丁·姆巴纳,摩洛哥驻华大使阿齐兹·梅库阿尔,尼泊尔驻华大使利拉·马尼·鲍德尔,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陈德海,外交部非洲司司长戴兵,教育部高教司司长吴岩出席成立大会。来自15个亚非国家的20余位驻华使节、20余位中国原驻外大使、25所兄弟院校的领导专家、北外在京校领导、师生代表1000余人参加活动。 

  王定华在致辞中表示,北京外国语大学自建校以来就以服务国家发展为己任,始终与国家发展大局同向同行。北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改革,砥砺前行。在原亚非学院的基础上,扩建成立亚洲学院、非洲学院,顺应了中国同亚洲、非洲各国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新期待新要求,体现了北外打造一流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发展体系的决心和担当。 

  阿齐兹·梅库阿尔代表非洲国家驻华使节致辞,对亚洲学院、非洲学院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非洲未来将会成为世界新的发展源泉,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把中国和非洲各国更多联系在一起,共同推动经济发展。相信北外非洲学院未来将会成为非洲研究的中心,培养更多人才。 

  利拉·马尼·鲍德尔代表亚洲国家驻华使节致辞。他指出,中尼两国人民有共同的价值观和共同文化背景。北外在推动不同文化互学互鉴,促进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他预祝亚洲学院、非洲学院取得圆满成功。 

  最后,王定华,吴岩,陈德海,利拉·马尼·鲍德尔,侯春兴,法兹勒·卡里姆,亚洲学院院长苏莹莹共同为亚洲学院揭牌。王定华,戴兵,阿齐兹·梅库阿尔,中国原驻加蓬、喀麦隆大使、我校校友薛金维,包博森,非洲学院院长李洪峰共同为非洲学院揭牌。 

责任编辑:高原